玫瑰花种植(玫瑰花种植方法与技巧)

玫瑰花芬芳宜人,养殖简单,很多花友都爱栽种。玫瑰花喜光喜温,保持充足光照和适宜温度,再给予适量的水肥,便可成活,下面介绍玫瑰花怎么养殖。

1.泥土要求

养殖玫瑰花的泥土需疏松肥沃、排水性好、透气性好,可用砂壤土、蛭石和木屑按1:1:1混合配制成花土,也可以购买玫瑰花的专用培养土。

2.光照和温度

玫瑰花在生长期间可以放在室外,每天日晒8小时以上,光照充足,更利于植株开花。温度在20-30摄氏度之间有利于其生长,温度太高或太低,都会导致植株生长受阻,夏季高温时,要做好通风措施。

3.水肥管理

盆栽玫瑰花不可多浇水,玫瑰花是能耐干旱的植物,建议在泥土干透后再浇透水,或者在施肥后浇水也行,也就是一个月浇水两次即可。玫瑰花喜欢淡肥,可以用发酵过的淘米水做为肥水浇施,也可以施稀薄的复合肥或氮肥。一般15天左右施肥一次。如果是化肥粒则溶解成肥液,从盆边缓缓浇施,不可紧挨植株根部浇,以免出现烧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