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油电混动比亚迪秦价格多少(比亚迪秦油电混动汽车价格表)

对于国内许多一线城市而言,消费者买车不怕预算吃紧,不怕排队提车,不怕店面位置偏远,就是怕摇不到燃油指标。为了限制一些大城市燃油车的数量,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早些年就已经实行摇号政策,而杭州、天津等城市也纷纷加入了摇号上牌的政策。


如果你不想从购车预算中抽出一部分竞拍的话,摇号中标的概率不亚于在手游里抽卡,许多人摇号2~3年,甚至是5~6年还没中签都是常规操作。想不花钱也不是没办法,上周边城市的牌就没问题了,但你如果在这些燃油指标紧张的大城市生活,外地牌还有各种麻烦的限行政策等着你,今天下暴雨想开车上班?不好意思今天你的车限行。


燃油指标的管控并不是为了限制当地的消费者购买需求,而是将大多数消费者的选择朝新能源领域引导,促进新能源车型的发展。国内对于一些纯电或混合动力车型的政策支持还是相对友好的,新能源车型享受免摇号以及免购置税政策等,而卡罗拉双擎等油电混动车型即便没有免税政策,也能参与节能指标摇号,中签率要比传统燃油车高不少。


燃油发展了百余年的汽车主要动力来源,在使用环境和便利性方面自然要比新能源车型便利不少,但新能源作为一种更科学、更环保、更节能的出行方式,必然是更契合未来的大环境。那么有没有既涵盖燃油车型使用便利性,又能达到新能源车型低能耗的水准,同时还享受免税免摇号等政策红利的选择呢?



秦PLUS作为今年3月上市的新车型,一上市就成为了市场上的热门选手,销量更是逐月攀升,这样的市场热度甚至不输去年7月上市后瞬间爆火的五菱宏光MINIEV。而秦PLUS主打的车型,便是搭载了DM-i超级混动系统以及刀片电池的秦PLUS DM-i。



在设计上,秦PLUS DM-i使用的依旧是我们非常熟悉的比亚迪Dragon Face设计语言,进气格栅尺寸更大的同时,车辆标识也与王朝家族其他产品一样,采用了“秦”字浮雕代替了比亚迪的Logo。而全系标配的LED灯组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内部结构设计宛如弓箭尾部的箭羽造型。


而车尾部分的设计则相对简洁,没有太多复杂的设计语言,尾灯采用的是近几年非常流行的贯穿式造型;而尾部除了比亚迪等标识外,BUILD YOUR DREAMS的英文尾标也显得十分具有国际范。车头的“龙颜”造型以及根据篆体重新设计的“秦”,表现出了近几年十分风靡的国风设计,而尾部的BUILD YOUR DREAMS的BYD解读又接轨国际,这种首尾的设计搭配算得上是秦PLUS DM-i整体造型十分用心的小细节。


在内饰方面,比亚迪秦PLUS DM-i也有许多设计亮点,其中最抢眼的莫过于全系标配10.1英寸(高配版为12.8英寸)的中控屏,全系提供车联网以及OTA升级,大大增加了车辆的功能拓展性,而高配版的12.8英寸则提供有旋转功能,支持横/竖两种显示模式。


而在用料方面绝对算得上是秦PLUS DM-i的一大优势,大面积的皮革缝线以及软质材料的包裹为车辆质感和观感加分不少。车辆座椅则全系标配了一体式的座椅,这类座椅大多匹配一些跑车或运动轿车,但相比一般的分体式座椅设计,一体式座椅在视觉感受上确实更加高档。



秦PLUS基于全新的DM-i平台打造,插混版车型提供了1.5L发动机+ E-CVT变速箱+电机和电池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


由于插混车型的动力输出主要来源于,而发动机的任务就是尽可能提升高效工况区间的热效率以及拓宽高效工况的转速和负载范围。得益于阿特金森循环等技术加持,这台1.5L发动机在中低转速的高负载区域,最高热效率能够达到43.04%,而压缩比更是能够达到15.5:1。


而最新的EHS电混系统,匹配8.32/18.32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组,能够实现车辆的最大续航里程达到55/120km。并且得益于电机大扭矩的特性,车辆实测的百公里加速仅需7.3秒,在10~15万这个价位优势可谓十分明显。


这套DM-i超级混动真正厉害的点在于车辆超低的油耗水准,这与整套系统的工作逻辑有很大关系,大多数情况下,发动机会带动发电机为驱动电机供电,而在高速巡航的情况下,发动机适时直驱或和驱动电机一起并联输出动力。


这种工作逻辑既保证了发动机能够在最理想的工况下运行,保证其处在最佳的热效率状态,加上发动机参与驱动车辆的频率较低,因此能够令秦PLUS DM-i做到极低的油耗表现;同时也能避免高速巡航状态下电池电量消耗过快。就实际表现来看,即便是在亏电的情况下,秦PLUS DM-i的油耗水平也不过3.8L/100km,在保证正常电量补给的情况下,实际综合油耗完全能做到3L/100km以下。



市场上大多插电混动车型虽然打着超低油耗表现,但在亏电情况下动力较弱的同时油耗还不低,对充电补给的需求极强,目前市面上在亏电状态下行驶依旧能保证燃油经济性的插混车型基本只有两款。一款是丰田旗下的卡罗拉双擎E+(雷凌双擎E+),另一款则是比亚迪的秦PLUS DM-i。


就产品售价上,就足以看出两车的差异,同为插混动力秦PLUS DM-i的售价仅10.58-14.58万,而卡罗拉双擎E+的售价为20.78-23.08万,售价的差距达到10万元左右。


而在纯电续航表现上,卡罗拉双擎E+仅提供55km最大续航的方案,而秦PLUS DM-i提供有55km以及120km两种续航方案。售价更便宜,配置更丰富,续航更出色,亏电也依旧保证极低的油耗水准,在插混阵营中秦PLUS DM-i的实力绝对称得上顶流。



但目前买秦PLUS DM-i比较尴尬的点在于,由于新车上市口碑爆棚,大量消费者的集中下订导致车型订单激增,在上市后的2.5个月订单数就已经破10万+,暴涨的订单导致工厂短期内无法适应,目前市场上出现了非常夸张的排队提车现象。


根据5月中旬比亚迪官方发布的文件来看,当时比亚迪秦PLUS DM-i的提车周期达到了3.5个月之久,这对于短期内有急切用车需求的消费者确实非常致命,但从近几个月车辆销售数据来看,比亚迪应该是针对该情况加大了工厂产能,但大排长龙的提车现象依旧存在。


根据线下销售点的销售人员给到的数据,目前秦PLUS DM-i的主销车型主要集中在55km续航的版本,如果现在下订提车周期仍需要3个月,而120km续航版本的订单则会相对较少,提车周期为2个月。


对于消费者而言,买车本就是为了提升生活和出行质量,自身用车的便利性肯定是最重要的选车标准,这也不难理解为何如今新能源车型发展相对完善但仍无法撼动传统燃油车的地位。产品选择丰富但配套的充电桩数量有限且充电时长问题依旧是许多新能源车主最大的烦恼。


秦PLUS DM-i在提供燃油车便利的补给方式的同时,也能够享受新能源车型的节能水准和政策红利,相较传统纯电车型出远门也没有电量焦虑,这也不难理解秦PLUS上市后的销量暴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