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小辣椒(什么小辣椒不辣)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8日讯(通讯员 曹子静 颜玉龙 易翀)时至夏至,正是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黄栗坳村种植辣椒的丰产季节,在村里新建成的果蔬大棚里一串串个头饱满、形似月牙的辣椒挂满枝头,微风吹拂、争相摇曳,偶尔露出个尖角,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些辣椒是黄栗坳村在省委编办乡村振兴工作队帮扶下致力产业发展结出的第一波硕果。

黄栗坳村是芷江县东南部的一个偏远山村,地形凹凸起伏,昼夜温差较大,交通相对闭塞,限制了当地经济的发展,脱贫攻坚期间是深度贫困村,2021年被确定为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接受省委编办对口帮扶。工作队自进驻以来,紧密结合当地市场需求和自然资源条件,积极引进市场受欢迎度高的两款高端辣椒品种——高桥青香和椒湘源,依托新建成的2000平米果蔬大棚进行试种,在滴灌等现代农业技术支撑下实现精细化种植,大棚里辣椒长势喜人。

“侗乡黄栗坳,辣椒好味道”,两款辣椒品色兼佳、食而无渣,凡是吃过这里辣椒的都是赞不绝口。为把这一“舌尖上的美味”推向市场、带动发展村集体经济,工作队带领村“两委”多次调研本地辣椒市场,通过注入品牌价值和加强营销推广,最终实现与怀化地区最大的零售连锁企业——湖南佳惠百货有限责任公司牵手合作,目前该产品已在怀化市内部分佳惠超市上架销售,迈出了借力企业促进乡村振兴的第一步,也为怀化市民提供了更多高端食材选择,一经上市便赢得到了消费者喜爱。

小辣椒走进大超市,既探索了乡村振兴的新路子,也丰富了当地居民的食材选择。下一步,工作队将继续深化与佳惠百货公司合作,以市场需求为牵引,以农业合作社为载体,加快推进黄栗坳村蔬菜种植产业规模化、经营集中化,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产品市场销售增添后劲,依靠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让农户在产业发展中获利,助力农村更快步入产业致富快车道。

[责编:封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