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普桑发动机多少钱(老普桑发动机多少钱)

大家好,欢迎来到靓车社。

又见面了~首先恭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家幸福!鉴于近期国家正在抵御冠状病毒,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家每天闭关修炼~经过这段时间对车辆的使用产生的一系列心得和新一轮的整备已经陆续完成。现在整理出来,希望能记录我这辆车的点点滴滴。先放出目前的照片

整备到目前的样子,外观原汁原味。


书接上回,距离上次发出到现在,车已经跑了20000多公里,在第一篇文章中,列出了很多的问题,如下:

外观:

1.四个车门有碱的地方,需要收拾并做漆。

2.前杠掉漆,需要重新喷漆。

3.大灯发黄,需要换掉。前雾灯有一个破损需要更换。

4.后尾灯中的倒车灯和雾灯不亮,需要检查。

内饰:

1.仪表盘破洞,需要整备或更换,SRS气囊灯常亮,需要检查气囊部分。

2.中控面板按钮框架破损,需要整备。

3.档位松散需要整理。

4.脚垫更换。

机器部分:

1.更换全车油水。

2.发动机正时皮带检查,发动机皮带压缩机皮带检查。

3.机器故障扫描。积碳查看和清理,以及点火部分和传动部分等。

底盘部分:

1.底盘易损件检查更换。

2.减震器检查漏油情况。

行走部分:

1.检查刹车片。

2.检查轮胎和轮毂情况。

以上是接车回家后整理的整备项目。

经过一段时间,目前该车做了如下整备:

外观整备部分

1.四个车门锈蚀的地方已经做了处理,前杠掉漆,重新做漆,全车抛光打蜡。

2.大灯老旧,已经更换全新灯罩,并针对夜晚铺路效果不好的情况更换了一对明亮的眼睛(海拉5拆车透镜+国产安定套装)更换原厂全新雾灯一个(因破损)

3.后尾灯的倒车灯和雾灯不亮,经过检查是因为线路连着后备箱支撑杆,开关次数多导致线路接触不亮,已经做加长处理。

4.前后转向灯更换LED灯泡,亮度更高更安全。

5.更换鸟巢轮毂,大众拆车轮毂+四条新轮胎。

内饰整备部分

1.更换破洞的仪表总成(拆车件),更换气囊游丝(接口老化导致气囊灯亮起)。

2.中控按钮框破损,更换拆车按钮框,并恢复所有按钮。

3.档位松散,更换换挡机构总成,该车通病,换挡机构易损坏导致档位松散,更换后解决,恢复变速箱手感。

4.更换双层脚垫,原车主铺有地胶,没有揭下来,只加了脚垫。

5.加装脚窝灯,亮度可调,并接入大灯开关,随灯光亮灭。

6.更换建伍CD—带遥控器(原车CD拓展功能差),音质有所提升,并多了AUX、USB、手机互联等功能。

7.全车更换太阳膜。

8.加装360行车记录仪,保证行车安全。

9.加装后备箱电动开关,开后备箱不用钥匙了。

机器整备部分

1.经过检查,防冻液冰点-25℃,完全符合我所在地区的要求,没有更换。刹车油含水量也符合要求。对机油做了更换,根据车型要求和实际车况,更换了5W-40的机油,测试了一个周期后,发现有机油消耗的情况,但是不严重,准备下次保养换粘稠度更高的机油。因为确认了该车机器还未进行大修(目前接近30W公里的真实里程),而且工况良好,所以先跑着,后期再观察。

2.更换了桑塔纳2000 AJY发动机专用火花塞(型号F8DCOR),并检查了钢线和高压包,发现高压包还是原车高压包,佩服那时候配件的质量!15年依然好用。

3.更换了除正时皮带外的所有皮带,正时皮带原车主换过了。并更换了惰轮轴承,因为磨损导致噪音大。

4.加装HKS加强地线+电容,对一辆老车来说是有必要的,效果立竿见影。

5.添加燃油添加剂,对积碳进行清洗。

6.经过电脑检测,氧传感器挂了,更换氧传感器(该车只有一个)

7.更换离合器三件套,这车跑了15年接近30万公里,离合器三件套没换过,变速箱没抬过,佩服原车主开车的爱惜程度。

底盘整备部分

1.底盘易损件进行全面检查并更换,悬挂换了两个漏油的,支臂胶套全部换新,压力轴承换新。轮胎轴承换新,配件价格便宜~

2.发动机胶垫换新,发动机两个胶垫,换过两次,第一次买到了不好的货,导致换完没多久车抖动的厉害,拆下来一看其中一个已经裂成两半。更换了全部质量最好的配件。

3.更换前刹车盘,后鼓刹刹车片,15年未换,磨的差不多了,前轮更换了一对打孔盘。

经过9个多月的时间,这辆车已经基本整备成了我想要的样子。现在开起来质感棒,除了无法解决的噪音,其他的已经都解决的差不多了。下面放图~

平庸又耐看的前脸


精神~


感觉这个轮毂最好看了


老车会发光~


尾灯组15年风吹日晒依然没怎么掉色


满满而整齐的机舱


内饰,原汁原味


当年的B级车


这辆车我打算一直开着,有人说过不了年检,有人说一年两审麻烦,但是如果你用心整备了一辆车况不错的老车,年检是不需要担心的。而且这种老车所带给我的感觉是现在的车所无法给与的。它依然可以遮风挡雨,依然能负重前行。欢迎各位老车爱好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