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美瑞高度有多少米(凯美瑞宽度多少米)

想买一辆合资中型车,但对雅阁、凯美瑞、迈腾等车型并不感兴趣,那么这辆一汽丰田-亚洲龙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2022款 2.0L 进取版作为全系最入门的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9.98万元,它的配置表现如何?是否值得入手?



即便是入门车型,它在外观颜值上的表现同样可以给到很高的分数,凌厉的车身线条搭配标志性的“大嘴式”进气格栅,看上去已有几分“雷克萨斯”的神韵。相比于老款车型,2022款亚洲龙采用了全新样式的中网,格栅内部运用大量镀铬元素点缀,给人的精致感更好。



灯组线条锐利,灯光配置表现与高配车型保持了高度一致,LED光源为全系标配,且支持自动大灯、自适应远近光、LED日间行车灯等功能,足够丰富。



长宽高:4990/1850/1450mm

轴距:2870mm



车侧的差异主要体现在轮圈和车门把手,轮圈尺寸为17英寸,轮胎规格为215/55 R17。和高配车型相比,轮圈尺寸小上一号,但视觉效果实际上并不算差,尚可接受;车门把手采用与车身同色的涂装,没有使用镀铬材质覆盖,如果介意的话,后期加装即可,升级成本不会太高。



车尾造型简约且大气,与高配车型之间没有产生明显的差异,但配置方面的表现就略显“寒酸”了,后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均未配备,建议后期加装。



内饰座舱的整体设计与高配车型大同小异,中控台布局简洁明了,风格偏向淡雅。不过,相比高配车型,入门车型在用料水准上大打折扣,没有皮质座椅还能理解,但连个皮质方向盘都不给,实在有些小气了。



仪表盘采用物理指针搭配7英寸显示屏,视觉效果不难看,显示信息足够丰富。中控屏尺寸明显缩水,仅为8英寸,且阉割了语音识别、导航、车联网等功能。想要导航的话,只能通过手机连接CarPlay/CarLife/Hicar实现,算是弥补了车机系统功能性上的不足。



在入门车型上,座椅采用织物材质+手动调节的搭配,表现属于意料之中。如果对于舒适性配置有要求的话,建议后期升级为皮质座椅即可,能提升不少质感。



动力方面,入门车型搭载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8马力,最大扭矩为21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一台CVT(模拟10速)变速箱。


写在最后:


2022款 2.0L 进取版作为入门车型,整体配置表现算不上出色,舒适性配置也聊胜于无。不过,在安全性配置上,它的表现却一点都不含糊,全车配备了丰富的安全气囊以及并线辅助、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等配置。如果你的购车预算比较紧张,且愿意花时间去升级一些舒适性配置的话,选入门车型我认为也没什么不好。相反,如果是家用居多,购车后也不愿意花时间折腾,直接买2022款 亚洲龙 2.0L豪华版我认为会是更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