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燃烧有什么作用(茶叶燃烧后有什么危害)

古代不少文人墨客爱酒、爱诗词,同时对茶也情有独钟。

唐宋八大家之一苏轼,对茶颇有考究,谈到饮茶三绝:茶美水美壶也要美,对饮茶的执着与挑剔如《求焦千之惠山泉诗》中的5字:精品厌凡泉。

好泉易求,好茶难寻。不过倘若在没有经济能力下,盲目追求所谓好茶、好水,也就本末倒置。适合自己的茶怎么不算好茶?

1000个人1000个味蕾 ,喝茶不过是一种享受生活的方式。

茶有6大品类,国有56个民族,地理因素导致饮茶习惯存在一定差异。但茶都有一个共同处,过期的茶别乱扔,还可以点做蚊香,洗毛衣等特点。

过期茶叶的用处如下所示:

01、减少眼袋

从本质上来说,有眼袋的人多数因长期熬夜、吸烟、清除眼影妆不彻底,或睡觉时枕头太低造成。

在茶叶中含有一定矿物质,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眼袋。

小技巧:把一小杯茶放入冰箱中冷冻15分钟左右,随后用一小块化妆棉浸泡在茶中,将它敷在眼皮上,能够减轻眼袋浮肿程度。想要根本去除眼袋,需要改变生活习惯。

02、去除异味

茶叶富含果胶质,表皮上有很多气孔,拥有较强吸附性。如同活性炭,可吸收环境水分及异味。

将喝剩的残茶叶,放在碗中,藏于冰箱,具有除异味的功效。同时将残茶放入有腥味器皿中煎数分钟,能去除腥味。

小技巧:将残茶叶晒干洒在潮湿的床底,即可吸收湿气。一般来说茶叶越干燥,吸收异味能力越强。

03、洗涤衣物

洗涤衣服一直是人们最令人头疼的事,有些污渍即便在洗衣粉面前,仍无法清洗。

丝质品的衣服,最怕化学清洁剂,如果将泡过的茶叶,用来煮水洗涤丝质的衣服,便能保持衣物原来的色泽而光亮如新。洗尼龙纤维的衣服,也有同样的效果。

大家可以试试用茶叶清洗,不仅能去除灰尘,还能让毛衣不褪色。同时可以应用于地毯。

小技巧:地毯颜色变旧时,可在其上铺一层干茶叶渣,用蘸有稀释氨水的刷子刷,然后用干布吸干。

04、茶叶护发

在6大茶系中,绿茶在绿茶的茶多酚含量最丰富。茶多酚具有抗氧化、可防止肌肤衰老,同时茶叶具有一定抗辐射。

适合长期用电脑的白领一族,可抑制皮肤色素沉着,减少过敏反应,当然也可以用于洗脸、洗头、洗澡。

小技巧:每日1-2次,每次20-30分钟,用茶水洗澡、洗头可减少皮肤病发生 ,使皮肤圆润有光泽、柔软。切记茶水洗脸后不要用清水再洗一遍脸,凉水具有收紧皮肤作用。

05、茶叶驱蚊

关于茶叶是否能够驱蚊,为了得到正确的答案,小茶也查过一些资料。茶叶具有驱蚊功效。

茶叶燃烧后,能散发出味道对蚊子有刺激性作用,而对人体来说,没有任何危害。诸如大家所了解那样,在加工绿茶时候,大多在天热半夜进行,这时蚊子却极少。

相比市场上的蚊香而言,茶叶燃烧会散发出一股清香味,对宝宝没有任何副作用。

看了这久,你是否对茶又有一个重新的认识呢?还不赶紧将残茶收藏起来,看看有没有作用吧!想了解更多关于茶的资讯,请一直关注我们。茶巷记邀您进入一个全新的茶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