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像一个什么(太阳像一个什么样的大火球)

《从前有一个故事:龙向梅童话集》

龙向梅 著 Monica liaw 绘

上海贝贝特 |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爱读童话是孩子的天性。对于孩子来说,童话既是想象力的催化剂,也是乐趣和创造力的温床。好的童话,会像太阳一样照亮一个人的一生。

所以,我们需要给孩子读童话——童话天然的真、善与美,让孩子能够保持清澈与纯良,在长大之后即使遇到黑暗与困苦,还能够在心底给自己留一处柔软,还能够相信光的力量,并转化为自己的力量。

点击视频观看更多相关介绍

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得主、儿童文学作家龙向梅的原创佳作《从前有一个故事:龙向梅童话集》,包括《什么也没有的故事》《住在屋顶上的小人》《皱皱巴巴的城市》《为你长一棵樱桃树》《留守人间的精灵》五个充满想象力的故事,是一套优美的、颇具个人风格的原创童话佳作。

龙向梅认为:“我们要静下心来,深入生活,深入孩子的内心世界,有教育者的高度,也要有重返童年后的视角。一个好的童年书写者,不要被利益所驱动,要遵循自己内心的声音,用你的文字去照亮和引领孩子的世界,给他们带来明亮和有价值的东西,让他们在今天读了之后还能在成年之后回味和思索的东西。”

此次出版的五个故事,讲述了成长中的发现与寻找,离别与重逢、守护与爱,是隽永纯净、意味深长的幻想故事。龙向梅通过温润优美的语言表达,展现了充满美感和儿童性的文字,让孩子在最该阅读童话的年龄,读到最贴近心灵的作品,为童年和一生铺上真纯温暖的精神底色。

此书邀请了青年插画家Monica Liaw参与插画创作。Monica毕业于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RISD)插画系,曾获得美国插图画家协会优异奖。这套书中,插画创作的艺术风格与审美都对标国际优秀作品,极具艺术感,带领读者们走进童话世界的唯美和神秘。

作者:贝贝特

编辑:周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