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租20座多少钱一天(福州租小车一天多少钱)


只有自己租过房的人才能算真正毕业


RENT AN APARTMENT

BE A SOCIAL PEOPLE



很巧的,最近公司好几个刚毕业同事都在找房子,一提起这个话题,办公室顿时成了诉苦大会现场。


相信租过房的人都深有体会,遇见一个可心的房子几率可比遇见真爱都难。


需要再三斟酌因素太多:交通是否便利,房子隔音如何,室友是否奇葩、购物是否方便......当然最最最重要的,还是房租多少?毕竟这决定了你每个月的薪资,有多少是替房东挣的。



有同事说,租房就不要考虑太多,有个容身之所就行。当然也有人反驳:房子是租来的,生活可不是。


争论中,我们不禁萌生好奇心,在福州租房子,房租从700+到20k+,生活究竟会有何不同?


为此,我们特地采访了几位来自不同行业、租房价格不等的年轻人。看看他们的租房生活,你或许会有不一样的发现。




去年刚搬来福州时,正赶上阴雨连绵的雨季,我匆匆把行李箱寄托在朋友家,冒着雨就跑去找中介看房了。仅用一天,我就定下在这个城市的第一个住所。


房子是一个小单间,面积只有30㎡,一张床、一个衣柜,一张小桌子,除此之外再放不下其他。


我对这里其实不是很满意,但谁叫它离公司最近,且一个月750元的低廉租金让还在实习的我无法拒绝。


很快,我就追悔莫及。



看房的时候没注意,墙上那扇窗户其实是推不开的——这面墙正好夹在两间屋子正中,窗户打开隔壁租客的卧室就一览无余,因此这扇窗被隔壁钉死还贴上了厚厚的海报。


即使在白天,房间里也必须开着灯。


因为一直晒不到太阳,床铺被褥生了很多螨虫,住了几周后,我身上突然起了许多红红的小疙瘩,奇痒难忍。


医生说这是尘螨过敏,建议我给房间多通风,多晒被子。我苦笑一声,只能考虑上网买一部除螨仪。



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是房间的空调也坏了。那是七月初的福州,高温已经初现端倪,没空调的房间宛如一个桑拿房。


已经催了房东好几次,维修师傅上门的时间却一再拖延,逼得我只能天天在公司加班蹭空调。


忍无可忍,我开始在租房APP上看新的房源,打定主意宁可不要押金也要搬走,一刻都不能呆了。




我住在福州南门兜的一个老小区内,同室友合租了两室一厅。


虽然是合租,但是跟室友相处非常和谐,双方都不是多话的人,每天除了必要的问候几乎没有交流,作为社恐对此非常满意。


···


当初选择这个房子,主要就是看中这里的交通便利。小区出门就是南门兜地铁站,地铁一号、二号线尽可以满足,无论去哪都便利。


休息时,我时常给自己安排一次“说走就走”的出游,坐上地铁,把沿线的景点一一游览过去。




去老仓山打卡洋房,随便选一家咖啡馆打发一下午的时光;在达明美食街、鼓西路,逛逛吃吃,感受福州的市井风味;到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听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奏会,跨越现实的藩篱,陶醉在音乐的世界中。


可能对其他人来说,生活就是那居住一亩三分地的小房子,对于我,租房不过是通往另一个更广阔世界的窗口。




每个开始合租的人都想和室友一起上演《老友记》,现实却大多是一出《宫心计》。


年初我从合租的房子里搬了出来,因为和合租的室友闹了矛盾。本就相看两厌,还要天天为水电分摊及打扫卫生扯皮,实在受不了,便搬了出来。


现在居住的是一套2室0厅,只有我和猫猫一起住!



新房虽然有种种的缺陷,但我还是很喜欢这里,因为一个人住实在太爽啦!!!


可以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不必点一份螺蛳粉还要看室友的脸色;所有公共区域都属于我一个人,不用再为迁就别人的生活习惯忍气吞声。


/


下了班,给自己倒一杯小酒,关上灯,点上香薰,朦胧的灯光在四周弥漫一种奇异的氛围:无人打搅,随性自在,这是独属于我的小小天地!


我可以想哭就哭,想闹就闹,在疲惫的工作之余,终于有了一处可以喘息的夹缝空间。




租房住,最怕就是房东突然通知你要卖房了。


在之前那套房里定居了五年,因为房东中途要收回房子出售,我和女友被通知在一个月内搬离。


找房容易,搬家却差点要了小命。


前前后后,光是打包行李就花了小半个月的时间。五年下来,我们几乎将这里当做家一样布置,光是两个人的行李就整理出了四十多袋。这还不算上几只猫咪的猫笼猫砂猫粮猫爬架等等。



我和女友相顾无言:不搬家都不知道自己平时多败家!到底什么时候买了那么多东西?我们干嘛要买那么多东西?


不得已,只得在搬家前先进行一次轰轰烈烈的断舍离:所有超过一年没穿的旧衣旧鞋,扔!不便搬运的二手家具,扔!买来只用过几次的榨汁机和豆浆机,扔......不得,最后全部送了人!



精简过后,仍有三十余袋行李。我们在小程序上叫了一辆中型的货拉拉,本以为绰绰有余,没想到还是低估了行李的体积,只能让师傅先把大部分东西运去新房,剩下的行李我们打车带过去。


这样逃难似的折腾一天才搬完,两个人已经累得半死不活。


无论如何,这样的搬家再也不想经历一回了。



我叫哼酱,是一个斜杠青年,目前在运营自己的小红书。


现在居住在仓山万达附近的一间大平层公寓,因为是顶层,所以视野极佳。从阳台看下去,小区是一片清新葱郁的绿色。傍晚的时候,夕阳投射进来,灿烂得一塌糊涂。




虽然是独居,但我一点也不感到孤独。离这不远就是高速,上了高速一小时就能往返我的老家闽清,周末回家看望父母很方便。


因为场地足够大,入住这里后, 我家成了朋友聚会的首选,时常叫上几个好友,烤肉火锅小龙虾,一群人吃吃喝喝聊聊天,特别解压!



去年元旦我还号召所有好友来家里一起跨年,我们买了很多装饰品把家里营造出新年的氛围,在零点时刻一起倒数。


我默默许了个愿,希望新的一年也能亲人好友常伴身旁。



采访到这里,以我们有限的见识,本以为一万以下的房子已是福州租房的天花板了,然而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


在某租房APP上,标有“豪宅” “私享”“ 瞰江”“ 临湖”等关键词的房源月租1w+、2w+的也大有人租。


虽然无法知晓这些房子的居住体验,却不妨大家过过眼瘾。



租房,是每一位来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都不得不面对的一场修行。


他们在城市中不断辗转搬迁,从遇事只会喊“妈”到咬牙独自撑起一切,从深夜崩溃痛哭到拥抱独居的自由空间。


这些初入社会的年轻人,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在这座城市拥有属于自己的家,但他们始终怀抱希望,一切都会更好的。



你第一次租的房子多少钱?



素材 | 悦食光、部分素材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