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环2靠什么测心率(小米手环2测心率准吗)

小米手环3是怎么测心率的?原理是什么?测心率的正确方式揭秘

今天农牧师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小米手环的那些事,因为有一位同事买了一个小米手环3,大家把玩了一番后,每个人都要求测一下心率。经过一番测试后,小编终于知道了小米手环测心率的原理了,大家都想了解的吗?

首先,农牧师先要给大家说明一点,只有小米手环2以上的产品才有测心率功能,所以请大家不要拿着小米手环1来找我们,说我们是骗子。

在测心率之前,我们要找到小米手环3测心率的按钮,操作是这样子的,在手环正常显示时间的时候,用手指单击时间,之后小米手环的页面就会跳转到心形页面,这时候就可以开始测心率了。

其实,小米手环3测心率的时候还是挺简单的,只要静候片刻就能知道自己的心率,这一切看起来都那么的简单。

但是在轮到小编测心率的时候,当时自己也不知道是紧张还是着急,小米手环就是侧不了我的心率,我的心率一直是零,吓得小编以为自己没有心率,以为自己木有了心跳。

但是摸着自己的心,它还是跳着的。最后,在美女同事的帮忙下才测出我的心率。

之后,小编知道了是什么问题导致小米手环3测不到心率了,原来是佩戴的时候,如果佩戴过宽会导致测不到,过窄又会导致小米手环测不准,所以佩戴一定要刚刚好,等到手环震动就说明测好,千万不能在中途就取下。

那么大家都知道小米手环3测心率的原理吗?其实原理是这样的。小米手环采用的方法是光电容积脉搏波描记法,就是将具有一定波长的光束照射到皮肤表面时,这一段特定波长的光束将以透射或者是反射方式传送到光电接收器。

因为这一特定波长的光束会被皮肤表面的毛细血管吸收,而血流量的大小变化会改变对光束吸收的幅度,小米手环就是通过接收不同幅度(波长频率)的光束以检测光强度,来反映人体心率。

经过农牧师的介绍,大家都学会了用小米手环3测心率了吗?你今天是否跟小编一样涨知识了呢?小米手环测心率的原理你们都懂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