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股价为什么跌(格力电器股价为什么跌这么多)

前天晚上,格力电器发布了一份超级员工持股计划,没错,格力电器不但能够给员工分房,竟然还能够对折就能够买到自己家的股票,这个员工福利是不是非常的好呢?


但是这个员工持股计划一出来,这几天市场却并不买账,今天早上一开盘,格力电器就大幅下跌,截至今天收盘,格力电器两天大跌7.19%,那为什么这么好的员工持股计划却让格力电器的股价,下跌这么多这么快呢?


那我们就来具体分析一下这个员工持股计划的内容,在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当中,你参与这项持股计划的员工人数不超过12000人购买股票的价格是每股27.68元,根据是上周五的收盘价53.68元来计算,这个员工持股计划的购买价格就相当于格力电器股价的对折了,但是从来都没有天上掉馅饼这样的好事,这一份员工持股计划的背后还是有一些隐藏条件的,设置了两年的业绩考核期,业绩考核目标呢是2021年2022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速不能低于10%,


很多人一听10%,这样的一个业绩增长目标,看起来好像还挺容易的。因为根据格力电器的一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可是实现了规模净利润百分之一百二十,这么高的一个同比增长事实上,很多人其实对于行业的景气度,或者是说格力电器一季度这么高增速背后的原因,没有一个很清晰的认知。


我们首先先来看一下行业的一个表现,按理说每年5月,都是白色家电的一个传统旺季,但是今年5月白色家电的一个销量数据,无论是线下还是线上都出现了同比的下降,空调线下的零售额同比下降了24.8%,线上同比下降了18.6%,即便是今年前五个月整体的一个零售数据来看的话,和2019年同期相比也是惨不忍睹的。


由此可见,对于我们这些传统的白色家电来说,虽然现在确实还没有到行业的一个天花板。还有一定的增长空间,但是距离这个天花板已经不远了,那我们再从格力电器业绩的一个表现来看,为什么今年一季度实现了同比120%的一个正增长?


其实还是基于2020年一季度的一个基数,2020年初受到疫情的影响,白色家电的销售数据表现的是非常的低迷的。在去年第一季度,格力电器净利润是下降了72%,再从净利润具体的数据来看,格力电器今年一季度的净利润是34.43亿元,而2019年的一季度,格力电器的规模净利润可是56.72亿元,由此可见,无论是从整个行业的景气度,还是从格力电器这家企业他的一个业绩增速表现来看,我们都可以看到员工持股计划里面每年10%的一个净利润增速。其实真的是非常难实现的,


再加上今年上半年我们这些大宗商品上的原材料疯狂地涨价,就导致中游这些家电企业,其实日子是非常难过的,净利润的表现,可能会更加的凄惨,所以我认为像传统白色家电,现在短期之内,大家还是不要过多的去关注。


如果真的要选择家电里面成长性比较强,更多地去关注一些新型的家电用品,比如说就像扫地机器人,或者是按摩仪、集成灶等等新品类,现在消费升级的一个大趋势,还有懒人经济的崛起,这些新型的家电品类,有望迎来更好的发展前景。

更多短线标的分析,请关注我的主页浏览。

#格力电器##格力电器拟推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董明珠##白马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