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什么意思(铂金950什么意思)

产品推销、理财、购房信息,骚扰电话无时无刻不见缝插针,以大海捞针的方式努力搜寻潜在客户。近日,多名读者向河南商报爆料,近段时间经常接到以9507、9508开头,被多人标记为推销、中介、骚扰、诈骗之类的电话。

这些号码的根源来自哪里?是否是正规号码?

对此,国家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业务资源处向报社回应,该号段是经工信部批准的正规号段,多数系用户主观情绪导致的数据标记偏差。

【闹心】 常接到9507、9508开头的推销电话

“当你还在午睡,一通骚扰电话进来睡意全无。”魏先生说,现在以广告推销为名所谓的骚扰电话已经见惯不惯,接到这类电话,他常常是一句不情愿的“谢谢”挂断了之。

而在近期,他发现,近期的“骚扰”电话有了一个共性,不少是以“950”开头。

出于好奇,他曾询问过拨打电话人员如何获取了他的手机号码,对方回应是按照号段随意拨叫,魏先生对此说法将信将疑,但“950”开头的电话是何来头,他表示不解。

“用户也是久病成医,我直接将此号段设置了屏蔽,现在骚扰电话少了一些。”魏先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

郑州市民李女士也有相同遭遇,他告诉河南商报记者,“950开头的电话倒不是每天都有,但推销电话出现的频率比较高。有一次没听到来电,便回拨了过去,却无人接听。”

李女士称,此类电话大多数是广告推销新产品的,也有部分是冒充通讯客服,甚至也有自称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河南商报记者发现,在自己的手里通话记录里,也出现了多个以“9508”开头的电话,其中一个电话,手机显示已被748人标记广告推销,归属地均显示未知。

记者在网上检索发现,不止在郑州,江苏、广东等地均有网友被该号段的推销电话骚扰。

【核实】 950电话比普通座机电话要优惠

关于该号段的号码,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均向记者表示,该号段号码不出自他们那。而河南商报记者也了解到,河南省内的座机电话,大部分以5、6、8开头的。

公开资料显示,950电话是全国统一电话,是工信部特批的电话号码段,以前只是给银行等大型金融机构使用,比如工行的95588等,现在工信部已经把950电话下放给普通企业使用了。

那么,为什么企业不用正常的座机电话拨打呢?

对此,使用950开头电话的企业,需要和当地基础运营商去谈,但总体价格上会比普通的座机电话要优惠。

此外,一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9507、9508号段的号码,是全国唯一号码,号码前面不用加区号。有助于企业塑造自身品牌形象,因此会获得许多企业客户的青睐。

【主管部门】 用户的主观情绪导致数据标记偏差

那么,这么多电话为什么会被那么人标注为中介、推销、诈骗电话呢?

对此,国家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业务资源处相关负责人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以9507、9508号段开头的号码,是经过国家工信部批准的号码。

“之所以被那么多人标注为中介、推销、骚扰、诈骗电话,很大程度上来源于接电话人的主观情绪,导致标记数据偏差。”这名负责人介绍,接电话的人当时心情不好,或者本身就抵触推销电话,很容易造成这种误解。

同时,国家工信部的这名负责人还介绍,不排除有些9507、9508号段开头的电话通过改号软件修改、通过伪基站来拨打的可能。

“对于这类号码,用户可以通过三大基础运营商来核实真伪,避免上当受骗。”这名负责人说。

河南商报-掌中河南记者 王磊彬 彭大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