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还清房贷后需要什么手续(提前还清房贷后需要什么手续和证件)

还完房贷对于贷款人来说是终极目标,因为这样就能完完全全地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也不用因为贷款而造成压力巨大,所以很多人在有钱之后都是选择提前还掉房贷。


提前还房贷后还有什么需要做的?


【1】办理结清证明,若是还清了房贷去银行拿自己的结清证明,若是没有还清的话,可以去银行重新签订一份合同,要么是缩短贷款年限,要么是减少月供。


【2】解除房屋抵押,提前还清了房贷需要办理解押手续,这样才能拥有完整产权,携带房产证结清证明和抵押在银行的他项权利证去各区住建委办理解抵押即可。


【3】办理退保手续,有些人在贷款的时候是办理了相关保险的,那么提前偿还全部贷款后原个人住房贷款房屋保险合同此时也提前终止,需要办理退保。


【4】办理退税手续,当购买商品房时应将可退税的家庭成员全部作为房地产权利人写入买房合同,并且在签订合同、支付房款后即办理购房者已缴个人所得税税基抵扣申请,取得本人的税收通用缴款书。



提前还房贷真的划算吗?


从普通人的角度来看是划算的,只要你不用支付高额度的违约金,那么提前还房贷不管是提前全部还清还是提前还一部分都是划算的,一是可以减少总利息,二是可以减轻自己的压力。


提前还房贷的大致流程:提前预约—银行审核—通过审核—约定还款日—存钱到银行卡—银行扣款。


若是打算提前还自己的房贷,可以联系经办贷款的工作人员,了解贷款银行在这方面的规定,也可以查看贷款合同,一般要求前往经办行或当地贷后服务中心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