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里程值多少钱(五万里程值多少钱)

4月27日,榆林男子卜师傅经人介绍在康诚达精品名车汇看中了一辆二手大众帕萨特,车辆仪表盘显示公里数为5万余公里,于是爽快的办理了贷款流程,然而卜师傅随后到4S店对车辆进行检修时发现车辆公里数实际为152080公里,这让卜师傅瞬间傻眼了。

卜师傅说,自己经人介绍在长城路北段康诚达精品名车汇看中了一辆二手大众帕萨特,车辆总价为13.7万元,首付4.7万元,贷款9万元。“老板的朋友圈宣传该车原漆5.8万公里,并介绍了车辆的相关情况。”卜师傅告诉华商报-二三里记者,双方又是熟人介绍,于是和康诚达精品名车汇签订了机动车转让协议。

根据双方签订的机动车转让协议第四条约定,甲方(康诚达精品名车汇)必须保证车辆的真实性,如该车属偷盗、私自拍卖或假牌、假证、套牌、欠费等,承担全部法律责任及经济责任,并承担乙方一切经济损失。

购车后卜师傅准备驾车前往西安,于是前往4S店对车辆进行检修,可店员检修后说仪表盘上显示里程与车辆实际里程不一致。“车辆仪表盘显示公里数为5万余公里,但是电脑读取的车辆公里数实际为152080公里。”卜师傅发现这个情况后瞬间不淡定了,他觉得自己被骗了,随即去车行找到负责人理论。

“我和他们沟通了很多次,但是他们也没有给出一个解决办法,最后我提出退车,他们也同意,但是贷款产生的费用他们不愿意承担。”卜师傅气愤的说,他们购买了“调表”车系受害方,难道还要承担损失的费用。

5月10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小里帮忙】栏目来到康诚达精品名车汇,店内负责人称他们之前也不知道车辆的情况,是从其他二手车贩手中买过来的。“我们从来没有说不给退车,但是这个车我们只挣了两千元,所以贷款所产生的费用不应该由我们来承担。”该店负责人表示,如果卜师傅不愿意承担部分费用,那么他也没有办法解决,建议卜师傅走司法程序解决。

随后,记者陪同卜师傅来到榆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长城路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对卜师傅的情况进行记录,并表示随后会进行调查。“以后再也不能购买二手车了,不仅要提防买到事故车,还要提防买到‘调表’车。”卜师傅称,商家不管什么时候都要以诚信为前提,只有这样生意才能做得更长久,才能赢的客户的信赖。

律师介绍,通过更改车辆里程数已触犯计量法,消费者可向法院起诉。业内人士提醒,在购买二手车时可向车商要求承诺里程数没有弄虚作假,并约定违约责任,这样就能对消费者形成更加具体的法律保护。

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编辑 张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