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市值为什么这么高(顺丰市值高吗)

今年以来,“快递茅”顺丰控股开始持续的阴跌。

从K线图不难看出,顺丰在今年2月18日的历史高价124.37元以来,便开始走弱,进入技术性走熊。在不到5个月时间里,顺丰股价已经出现了腰斩,截止目前总市值蒸发超2500亿元。

而股价持续下跌的原因,无疑跟业绩的踩雷相关。顺丰控股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巨亏了9.89亿,首次由盈转亏。

昨天也就是7月13号,“快递茅”顺丰控股公布了中报业绩预告,或再遭一击?

根据顺丰控股的公告显示,2021年中报业绩报告中,预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4-8.3亿元,同比下降了78%-83%,远远落后于去年同期净利润的37.6亿元。

业绩大幅度下滑的原因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快递行业竞争的日益激烈,为了抢占更多市场份额,不得已打起了价格战,使得低价竞争持续恶化,影响了整体毛利率,侵蚀了一定的利润。

另一方面是,顺丰公司为了进一步提升综合物流服务、供应链解决方案能力的发展方向,耗费巨资加大新业务开拓以及大量的资源投入,导致成本大幅提升,使得业绩有所承压。

在二季度业绩大幅下滑的情况下,而顺丰控股股价的表现却让人喜出望外。

从今天的分时图可以看到,顺丰出现了久违的大涨,股价早盘一度冲高逼近9%,来到70.38元。由于大盘走弱的影响,股价的涨幅有所收窄,截止收盘,也维持在了4%左右的强势涨幅,股价报收67.3元,总市值来到3600亿元。

在预计中报净利润下滑80%,股价为何迎来大涨?

虽然顺丰预计中报净利润同比下滑80%,但是业绩环比趋势上是有所好转的。顺丰一季度的业绩巨亏了9.89亿,本次中报预计净利润为6.4-8.3亿元,那么二季度的净利润大概为16.29-18.19亿元,成功了实现了扭亏为盈,超出了市场的预期,故而迎来了大涨。

而此次业绩成功实现扭亏为盈,顺丰公告表示主要有3个方面的原因。首先是加快资源整合优化,并持续开展中转场自动化设备升级改造,促使部分产能瓶颈得到缓解,资源利用率、营运效能等环比稳步回升。

其次是加强成本管控,而且业务量有所增长带动固定资产成本摊薄,规模效应有所体现。此外,在第二季度生鲜时令旺季助推下,盈利性较好的时效快递业务量环比回升。

当前,顺丰无疑处于一个困境期,不少机构看好顺丰实现困境反转。其中,长城证券表示,顺丰作为我国物流行业的龙头企业,具备一定的护城河优势,而市场对于短期业绩波动的过度关注带来长期配置机会,当前公司处于改善的初期,或将开始迎来估值修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