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是什么牌子(forever是什么牌子自行车)

退出中国市场两年后,快时尚品牌Forever 21近日通过社交平台高调宣布回归,且率先入驻唯品会和拼多多两家电商平台。然而,这份饱含信息量的回归声明,却在发布不久后被删除。此外,小编发现,上述两家网店也在上架后没多久就下架了。这波操作让不少网友直呼“看不懂”。业内普遍认为,Forever 21回归中国市场的第一步并不算顺畅。

回归声明发布后又删除

8月4日,退出中国市场两年后又“反悔”的快时尚品牌Forever 21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称正式回归中国市场。声明中提到,Forever 21品牌美国总部正式授权Lasonic Limited旭声有限公司和子公司旭声电器(深圳)有限公司全权负责Forever 21在中国的业务运营。同时,Forever 21现已入驻唯品会、拼多多两大电商平台,天猫旗舰店和全国各大城市的大型实体店也在筹备中。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这封高调的回归声明在发布不久后就被删除。据媒体报道,负责运营Forever 21中国业务的旭声电器(深圳)有限公司对此给出的解释是,Forever 21回归中国市场的事情属实,但因公告内容需要进一步审批,固暂时删除。目前,Forever 21微信公众号已没有其回归中国市场的相关内容。此外,Forever 21中国官方小红书账号也清空了内容,仅在简介处标注“全面升级,全面回归······”

Forever 21中国官方小红书账号

据了解,此前该品牌确实在唯品会和拼多多上有过短暂上架,并引发消费者购买。但同时也因两家电商平台售卖的同款商品存在价格差异以及服装款式与之前相差较多等问题被消费者质疑。8月20日下午2点,小编登录上述两平台,并未找到Forever 21的官方店铺。

昔日“快时尚帝国”为何没落

事实上,如今没落的“快时尚帝国”Forever 21也曾有过辉煌时刻。据报道,Forever 21由韩国出生的张东文和张金淑于1984年在美国创立,后逐步成长为全球最大的时尚连锁品牌之一。鼎盛时期,Forever 21的门店遍布全球六个大洲,涉及几十个国家,门店数量近千家。其中,中国香港铜锣湾旗舰店的月租甚至高达140万美元。2014年, Forever 21的营收一度高达40亿美元。

然而,自2016年Forever 21宣布退出比利时市场后,其命运也迎来了转折点。两年后,Forever 21关闭多家欧洲和北美市场店铺;随后,位于亚洲市场的日本旗舰店及中国香港的铜锣湾旗舰店也被关闭。

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和2011年,Forever 21曾两度进军中国市场,但皆以失败告终。而对于其两次败走中国的原因,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08年的黯然退场或是因为其错失了抢占市场的良机,且出现了选址错误、店铺面积过小以及质量等问题;2011年,其选择走电商路线,可惜,多样的款式和超低的价格并没有在中国市场掀起太大的波澜。而随后兴起的快时尚品牌如优衣库、ZARA、H&M、GAP等快速扩张,使得Forever 21更加举步维艰,最终在2019年正式退出中国市场。

重返中国市场 胜算几何

对于业界而言,他们更为关注的是,第三次“杀回”中国市场的Forever 21究竟有多少胜算?

事实上,两年前,当Forever 21宣布退出中国市场时,确实引发了一波回忆潮,不少网友表达出“惋惜”“怀念”之情。但是此次宣布回归后,网友似乎并不在意。一些网友甚至对该品牌款式和质量提出质疑,还有网友询问,其“是否使用的是新疆棉”。

网友评论

有业内人士表示,中国电商的发展速度在世界领先,也有适合快时尚品牌发展的线上土壤,但是品牌想重获生机,首先要注重品牌的打造,对品牌定位和调性都要有把控,更要结合中国国情来打造产品。如果不能有全新的策略,那很有可能重蹈覆辙。(司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