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组网是什么意思(混合组网指什么)

1. 智能组网产品分类

智能组网产品主要分路由器、PLC(电力猫)、PoE( AP面板&PoE交换机)三大类,常见形态为路由器。

根据不同使用需求可提供PLC、PoE、融合形态产品。不同形态产品在安装方式、使用场景、售价等方面存在差异。


2. 不同形态组网产品特性

路由器是连接两个或多个网络的硬件设备,在网络间起网关的作用,是读取每一个数据包中的地址然后决定如何传送的专用智能性的网络设备。

电力猫即“电力线通讯调制解调器”,是通过电力线进行宽带上网的Modem的俗称。电力线通信(Power Line Communication,英文简称PLC)技术是指利用电力线传输数据和媒体信号的一种通信方式 。该技术是把载有信息的高频加载于电流然后用电线传输接受信息的适配器再把高频从电流中分离出来并传送到计算机或电话以实现信息传递。

PoE是入墙式AP面板与PoE交换机的组合套装,即PoE交换机通过网线与入墙式AP面板相连接进行组网。


3. 如何选择适合需求的组网设备

(1) 不同规格路由器现网速率


(2)网线小常识

网络组成的最不起眼的部分,最容易被忽视的部件。但随着网络规模的扩大,对网线需求的增加,网线的重要性越来越明显。下面一起来了解下网线基本知识。


4. 如何识别千兆组网

(1) 千兆入户网络+千兆网关+千兆网线+千兆路由器组成“真”千兆组网。


(2) 通过网络测速、无线信号覆盖率测试、测评报告输出以及应用场景体验,识别千兆组网。


5. 常见问题解决方法

(1)手机搜索不到无线信号怎么办?

答:请检查路由器连接是否正确,电源和宽带接口是否有松动,如果一切正常却还是搜不到无线信号,可进入电脑设置界面(在地址栏输入路由器铭牌上显示域名或者IP地址)对路由器进行设置或将路由器恢复到出厂默认设置。如恢复出厂默认设置仍搜不到无线信号,可重启路由器,若重启后依然搜索不到无线信号则可能是路由器故障,请联系相应厂商客服咨询处理。

(2)怎样将路由器恢复到出厂默认设置?

答:在路由器通电情况下,用牙签或其他工具长按路由器的RESET键7~8秒后松手,稍等1~2分钟,路由器的LED灯会灭掉再亮起来,这样路由器就会恢复到出厂默认设置。

注:恢复出厂默认设置的路由器可能需要重新设置才能正常上网。

(3)为什么手机总是进不了路由器设置界面?

答:手机/Pad在检测到不能连接本机Wi-Fi时,就会自动选择使用数据网络,或者切换到其他可以连接的Wi-Fi网络,所以请检查是否正确连接上了本机Wi-Fi,并检查输入网址是否正确。(为了保障设置的正常运行,建议在设置前请将手机/Pad忽略或忘记已经连接上的Wi-Fi网络)

(4)进行设置操作时,路由器重启后,手机为什么进不了设置界面?

答:路由器重启后,手机可能自动切换到了其他Wi-Fi,要确定手机已连接本机Wi-Fi才能进入设置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