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发射的是什么意思()

2019年6月5日,我国在黄海海域首次进行了海上航天发射,使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完成\"一箭七星\"海上发射技术试验,不仅填补了我国运载火箭海上发射空白,还标志了中国的航天技术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发射瞬间

今天的中国能够拥有火箭腾空、卫星飞驰、载入航天和月球探索的航天技术制高点,与美俄等世界航天大国分庭抗礼,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航天60多年的艰辛发展历程和一代代航天人的不懈努力。

▲苏联部署在远东的洲际导弹严重威胁我国安全

60年代,洲际导弹凭成为大国博弈的关键筹码,1965年中国决定研制洲际导弹,并将其命名为东风-5号。就在中国开始研制东风-5号的时候,中苏关系因为珍宝岛事件彻底破裂,苏联打算用中程导弹对中国重要的军事基地和工业城市进行外科手术式的核打击。

▲东风4号

在核战争阴云的笼罩之下,中国航天人开始艰苦卓绝的东风-5研制项目,当时中国的工业和技术基础极其薄弱,特别是十年浩劫对研制进程形成了严重干扰和破坏。但是,在那个风雨激荡的年代,无数航天人将个人的祖国的命运紧紧的联系在了一起,踏上了东风破晓的漫漫征程。1965年《地地导弹发展规划》的出炉拉开了中国航天大发展的序幕,计划指出要做1965年-1972年的8年时间内研制中近程导弹、中程导弹、中远程导弹和洲际导弹。

▲钱老的\"八年四弹\"为我国导弹研制指明了方向

动荡的年代对东风-5的研制带来很多困难,研制初期,不仅组织混乱、领导不力,本来已经建立起来的规章制度也被完全打乱,所以,方案论证迟迟不能完成,研制进展拖拖拉拉,一拖就是几年。

东风-5上应用了包括大推力火箭发动机技术,计算机制导技术、推力矢量控制技术、突防技术、地下井热发射技术等10项关键的先进技术,特别是为了提高东风5号的精度,平台计算机采用的不是晶体管计算机,而是刚刚问世的集成电路计算机。

▲没日没夜干了50天,尿血了

但是,科研人员不仅要废寝忘食、没日没夜的面对技术上的拦路虎,还要应付以群众运动方式研制洲际导弹所带来的新研制设备问题百出的情况,很多元器件没有经过筛选,设备运回之后都需要返修,甚至重做,给研制工作带来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1970年,东风-5号01批次遥测弹进入靶场试射阶段,在试射之前,在科研人员对其进行长达两个一百天的地面测试,第一次终于勉强获得了成功,但是,可惜的是,东风-5之后的两次试射均以失败告终,在当时特殊条件下,这对科研人员们带来的压力可想而知。不过,失败没有让研制者们止步不前。

在他们的努力下,由东风-5号01批次改装成的长征2号运载火箭取得了重大进展,分别在1975、1076、1978年连续三次成功发射了返回式遥感卫星,为东风-5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基础。庆幸的是1976年后,国家决定集中力量、突出重点,大力发展洲际导弹等重要项目,东风-5号迎来了重生。

1980年中国进行东风-5号全程飞行试验,目标是位于南太平洋上半径为70海里的一个圆形海域。

▲首次洲际导弹全程发射

第一次进行洲际导弹全程试验的中国敢于公开宣布这样的禁区范围需要极大的勇气和实力,这相当于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的科学技术。1980年5月18日,东风5号拔地而起,直上云天,经过三十分钟的飞行,横跨南北半球,以雷霆万钧之势从天而降,向着预定溅落区飞去,试验圆满成功。随着东风-5洲际导弹的研制成功,中国不仅获得了核反击能力,也真正有了进入核俱乐部的资格。

▲东风破晓

当然,东风-5的研制成功只是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里程碑,经过之后数十年的不断努力奋斗,中国航天技术得到了令世人瞩目的发展:2003年首次完成了载人航天发射;2005年成功完成多人多天载入航天飞行;2008年实现了中国航天员的首次出舱进行太空行走;2013年成功发射嫦娥四号探测器实现探月;2016年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空间实验室发射成功。

6月5日上午12时06分,我国在黄海成功利用海上发射平台发射了长征11——WEF运载火箭将7颗运载卫星发射到600公里高度圆轨道。此次发射填补了我国航天一项技术空白,堪称中国航天事业又一里程碑。

而作为中国航天首次与企业品牌联合命名的运载火箭,CZ-11 WEY号箭体上醒目的\"中国航天\"标识与WEY品牌logo及\"中国豪华SUV\"字样交相辉映,在浩瀚太空留下中国力量的耀目印记,注定将载入中国航天及WEY品牌的发展史册。

▲WEY品牌标识登陆CZ-11 WEY号

WEY此次合作共创下四个\"中国首次\"!成为首次与中国航天事业实现合作的汽车品牌;首次达成中国海上发射合作伙伴关系;中国首次打造航天技术民用\"联合技术创新中心\"。

▲CZ-11 WEY号成为中国航天首次与企业品牌联合命名的运载火箭

也是中国首次以自己的名称命名国家级火箭的企业——今年,中国将有一枚命名为\"CZ-11 WEY\"(长征十一号WEY)的运载火箭在海上发射!

▲享有\"快响利箭\"美誉的CZ-11 WEY号实现了多项关键技术的突破

此次\"中国力量\"的彼此携手,是WEY品牌与中国航天内在精神高度契合的体现,也为WEY品牌向上之路再添动力。军民本为一体,军民融合是大势所趋。军事科技用于民间,既能造福大众,也能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为军事技术的进步提供保障,形成良性循环——这正是WEY正在实践的事业。

WEY品牌将会应用航天技术上的空气动力学,因为汽车外形要和航天飞机一样考虑风阻问题,保证汽车拥有优美外形的同时,并加持航天级空气动力学技术,以实现更低的风阻系数,从而提升燃油经济性和驾控水平。

WEY还将融入航天\"零缺陷\"一次性研发理念,以达到更精准、更高效、更稳定的至高水平。而航天领域精准化的远程控制等核心技术,也将对品牌的智能安全、智能驾驶带来更大的提升。随着联合技术创新中心的开启,WEY品牌即将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一款VV6航天纪念版车型,作为WEY与中国航天合作的首个成果,将进一步彰显\"智在向前\"的品牌主张。

航天级别的先进科技,用在汽车上,不仅可以使产品质量大幅提升,还能让国家投入巨资开发的技术能够产生经济效益,显著降低开发成本,非常有利消费者——WEY即将打造航天纪念版车型,双方合作的硕果将惠及大众。

由军到民,由民到军,WEY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实现了军民融合的良性循环——WEY,浓浓的军品味,满满的科技感,是军迷的上上之选!开上WEY,享受航天科技,前途尽在掌握,人生有意义,事业出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