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nova有什么特点(华为nova的特点)

华为Nova10系列终于到来,相比于上一代华为nova9系列,可以说升级并不明显。然而华为在影像领域有了新的突破,尤其是前置6000万像素主摄,搭配全像素精准对焦以及自动对焦+2倍人像镜头,让这台手机在前置拍摄领域成为目前市场突出,甚至领先的存在。

华为nova10系列值得购买吗?

这个问题我们得看三个核心点以及一个主要缺点

第一:超轻薄设计,华为Nova10仅有168g中,厚度仅有6.88mm,这样的设计让这台手机几乎成为目前市场最轻薄的机型之一,曲面屏设计更是让其拥有极致的手感体验

第二:生态系统完善,华为nova10系列搭载的是鸿蒙系统,使用华为电脑、平板,耳机、以及其他华为生态设备时,可以实现非常好的互联体验

第三:超强的自拍能力以及前置拍摄视频能力,全系前置6000万像素,Pro版本更是多了一颗800万像素镜头,支持从 0.7X~5X 之间清晰切换,并且还拥有5倍变焦能力以及支持4K视频拍摄。这样的配置,让华为Nova10系列在开启前置拍摄时可以随意变焦,而且还能精准对焦,直播带货的用户就会体验到这种前置对焦的到底有多实用。对于vlog视频创作者来说更是福音,由于高像素镜头以及自由精准对焦的加入,几乎可以怼着脸拍,而且还清晰可见,非常实用。

那么华为Nova10系列缺点是什么呢?

华为Nova10系列主要的缺点是搭载只支持4G网络的骁龙778G芯片,可以说铁打的778G,流水的华为机,仔细回忆下,这颗芯片已经用了三代。没办法,由于美国制裁的原因,华为根本拿不到5G芯片。

虽然这颗芯片功耗控制出色,性能也有一定保证,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基本够用,但毕竟是骁龙778G,跟目前主流的手机性能拉开的还是比较大了。如果华为下一步依旧没法破局,面对市场的压力将会越来越大。

总的来说,不支持5G依旧是主要,或是说唯一的缺点,毕竟2022年了,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买一款支持5G的手机是硬需求。

华为nova10和华为Nova10Pro配置一览图

华为nova10和华为Nova10Pro有什么不同?

1、华为Nova10Pro前置只有一颗6000万像素镜头,而华为Nova10Pro则多了一颗800万广角,属于双摄配置

2、华为Nova10电池容量只有4000毫安,比Pro版本少了500毫安,并且只支持66W快充,而Pro是100W快充

3、华为Nova10机身究极轻薄,仅有168g左右重,而华为Nova10Pro重量来到了191g

购买建议

华为Nova10主要胜在轻薄设计以及更便宜的价格,因此,注重手感体验重点考虑这款


华为Nova10Pro主要胜在更强的续航能力以及百W充电速度,并且前置镜头配置更高,很合适喜欢拍摄vlog视频,或者有直播需求的用户考虑 ,至于后置镜头华为Nova10Pro和华为Nova10其实没啥大的区别,明显的差异点是Pro版本的光圈大一丢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