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9代表什么(2319代表什么意思)

汽车轮胎,就如同蔬菜一样都有保质期,轮胎同样也有老化期,虽然是橡胶制品,有自己的耐磨性,但同样也是有寿命的。

现在教大家如何识别轮胎上面的数字字母,只要了解了就可以轻松辨别轮胎的使用年限。

如上图,2319为19年第23周生产的轮胎,每一条轮胎不管是否安装使用都会老化,正常轮胎老化期为三年,所以不管用不用轮胎都会老化,如果像是在北方,天气冷一热便会加速轮胎老化速度。我们购买轮胎的时候可以根据侧边的数字来选择当年生产的轮胎。

接下来,我们看一下轮胎的型号,如上图,245/50R18 100w专业术语:245为轮胎宽度245mm, 50是轮胎扁平比80%,R全称是RADIAL是子午胎的意思,子午线轮胎国际上统称R,也叫“钢丝轮胎”。最后的数字18就是轮毂直径为18英寸。100w为轮胎载重负荷指数,w是轮胎承受最高时速的级别。

一般不是很内行的人,想知道汽车轮胎该不该换了,就看一下轮胎花纹磨损情况,每辆汽车的轮胎上都有轮胎磨损指示标记,通过磨损程度来辨别是否需要更换,如果你的车轮胎磨损到一定程度了,建议你赶紧换轮胎,毕竟安全第一位。

轮胎的花纹如果低于1.6毫米,不仅容易发生侧滑的现象,而且在坑坑洼洼的路面行驶的时候,就会发生爆胎。造成车祸,花纹最好保持在警戒点3.5毫米以上才算安全,如果发现胎面花纹不够就要及时的更换轮胎。


我们也不能完全依靠这个花纹磨损值来判断是否应该更换轮胎了,因为轮胎的品牌太多,,建议大家轮胎的正常使用年限不要超过五年,这是轮胎品质决定的,一般轮胎使用三年到四年,会出现胶质老化,老化的同时会出现龟裂,承受力下降导致鼓包、爆胎。一般在市内平坦路面行驶,15万没什么问题,如果经常在颠簸或砂石路面这种路况较差的路面行驶,7-9万公里就要更换。如果出现侧面鼓包要立即更换。


因为使用环境不同,轮胎更换先看磨损,其次看年限。如果磨损严重,哪怕只使用仅半年,同样需要更换。而在轮胎磨损不明显,使用超过四年的轮胎也必须更换,否则容易出现炸胎风险。

最后一点,即使你的车刚开不久,或者是换的新轮胎,如果出现以下情况必须更换轮胎:

1:侧面出现鼓包,不管鼓包大小。

2:龟裂,一般出现龟裂那可能是买到了库存胎。根据上方所说的观察日期购买可避免买到库存胎。

3:一条轮胎不过三到四次必须更换,不过三到四次的轮胎容易从钢丝层慢跑气,造成爆胎。

4:侧面严重划伤,花纹深度低于警戒线必须更换。

最后祝大家顺顺利利,身体健康,事业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