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电瓶分多少伏(电动车电瓶都分多少伏)

电动车作为中国老百姓最重要的交通工具,目前中国市场保有量超过3亿,是大多数家庭的必备出行工具。那么,什么是48伏、60伏、72伏?他们到底有什么不同?如何选择电动车,才能达到效果最好,成本最低的目的?

今天就来聊聊这个老百姓都关心的话题。

我会从充电成本、续航里程、和怎么选择,这三个大的方面去谈,希望这一篇能够在选车的时候帮上你的忙。

什么叫48伏、60伏、72伏电动车

什么是电动车的伏(V),它指的其实是在蓄电池中就是正负极之间的电位差,最常见的标称电压有12伏和16伏两种,而电动车都是用的12伏,我们经常也称作为一块电池,一块电池就是12V的电池。

那由此我们就可以得知:

48伏就是4块12伏电池组成的电池

60伏是由5块12伏电池组成的电池

72伏是由6块12伏电池组成的电池

48伏、60伏、72伏充电成本是多少

48v20Ah:一次充电时48V×20A=960w,需用电0.96度电左右,那么除去充电器的能耗损失等,充满大概需要1.2度电。

60v20Ah:一次充电时60V×20A=1200w,所以,电动车完全用完电的情况下,充电10小时,需用电1.2度左右。那在除去充电器的能耗损失等,充满大概需要1.5度电。

72v20Ah:一次充电时70V×20A=1400w,所以,电动车完全用完电的情况下,充电10小时,需用电1.4度左右。那在除去充电器的能耗损失等,充满大概需要1.7度电。

民用电按0.5元一度,48v20Ah电动车需要0.6元,60v20Ah电动车需要0.75元,72v20Ah电动车需要0.85元,但是现在车不能上楼,充电桩一般为1元4个小时,不过对于现在大部分人的经济状况来说,这三种电动车的充电成本差的不多。

48伏、60伏、72伏到底能跑多远

48伏电动车能跑多远:

前文提到多为电动自行车,所以按时速为25公里/小时,电机功率为400W算,48V12AH,大约为30公里,48V20AH,大约为45公里

60伏电动车能跑多远:

主要性能:时速为40公里/小时,电机功率为600W至800W。

能跑多远:60伏20AH,大约60公里;60伏32AH,70公里。

72伏电动车能跑多远:

主要性能:时速50公里/小时,电机功率为800W至1000W。

能跑多远:60伏20AH,大约60公里;60伏32AH,70公里。

所有官方标识超过这个里程的,可能就是虚标。

什么情况下选择48V电动车

48V的电动车,基本是属于电动车自行车,车身比较轻,也不用考取驾驶证,主要适用人群包括:

1、近距离出行:就近上学,就近购物等,一般在10公里以内的出行,选择48V就够了,充电成本与购车成本,性价比。

2、年龄较大的人出行:比较安全,因为速度比较慢。

3、学生出行:安全,轻便。

什么情况下选择60V电动车

60V电动车主要属于轻便电动摩托车,不能带人。主要特点是行驶里程比较远,舒适度较高,适于远距离骑行。但需要驾照,需要走机动车道。

1、距离较远出行:远距离出行,就必须选择60V以上的电动车,这是最低要求了。

2、只身出行:因为60V的电动车不能带人,所以,只身出行的时候选择60伏最理想。

3、上下班出行:方便,舒适,适合于距离较远的通勤。

什么情况下选择72V电动车

72V电动车主要属于电动摩托车,可以带1个成年人。主要特点是行驶里程比较远,舒适度较高,适于远距离骑行。但需要驾照,需要走机动车道。适用人群包括:

1、外卖:动力大,距离远,跑得快。是外卖小哥们的入门级配置。

2、外出务工:外出务工人员的标配, 因为可以带人,同时,电动摩托车容量相对较大,也可以稍微多带一些货。

3、摩的:由于72V的电动车车体较大,可以载重。所以,它们也是的哥们的最爱。

4、有远距离出行需求的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