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款ec7可置换多少钱(6年车置换多少钱)


全新标志、全系国六、全系都推出新能源。

文 ▍阮锦程

2019年5月底的一天,我随吉利来到了2022年将要举办杭州亚运会的主场馆——杭州奥体中心莲花体育馆。据说这是第一次新落成的奥体中心对公众开放,此行的目的为了“帝豪家族全系焕新品鉴会”。

“全系焕新”并非是推出新车型,而是帝豪家族全系更换了全新标志、全系国六、全系都推出新能源。在莲花体育馆内,过去数年的帝豪车型都集体亮相给我们拍摄。

全新的黑色标志的确看起来更高级一些,这也是自主品牌越来越走向成熟的标记。不过这是一场总结“帝豪十年”品鉴会,没有新产品这文章不好写呀?

突然才想起,面对现场一众90后年轻媒体,我这个老媒体人应该算是吉利帝豪,也是自主品牌近十几年发展历程的见证者。

十年前的这个时候,杭州的印象大体还是课本上的样子,体育馆脚下踩着这块土地位于杭州钱塘江南岸、钱江三桥以东——滨江新城和萧山区钱江世纪城区块。这里的新房子还刚刚冒起,江对面的钱江新城CBD还只是一块空地。

十年前我们来到杭州的吉利总部,那是为试驾帝豪第一款车型EC7而来。十年前的帝豪EC7,全新的设计和全新的品牌,吉利自主研发的全新动力,代表着那个年代自主品牌最好水平之一。当年的长城、奇瑞都有不错产品,而广汽传祺正在努力研发品牌上第一款车型,荣威自主研发的550当时刚亮相。

与当年标榜“数字轿车”等对手相比,吉利EC7要务实许多,给我印象不是技术领先,而是平面的均衡——不错的外观设计、不错的空间表现、动力与合资相比有差距但也可以用,底盘操控有亮点,家庭使用很舒适。

当时我们评价它这一辆是如丰田一样全面的自主新车,没有太多的新技术,但这种造车思维不简单。后来我们再借帝豪EC7,从重庆往返长江小三峡做了一次自驾游,几天、几百公里的山路驾驶让我们对帝豪的产品质量有了更深的了解。

帝豪那个年代也很有理想,它曾经打造出一辆代表着那个年代自主品牌最高水平的产品——帝豪EC8。2010年我们在北京试驾EC8,这是一辆开起来有许多豪华车设计影子的B级车,各方面的表现放在今天也不差。

但那个年代花十几万元买车的国人,大多都是奔着合资而去,EC8这类自主品牌高档车型很难讨好。虽然在市场表现不算成功,但EC8在自主品牌的造车史上绝对留下一个记录。

十年过去了,如今重回当年试驾EC7的这座城市。江对面的CBD钱江新城是代表着一个新杭州,而帝豪品牌十年也已经枝繁叶茂,轿车和SUV积累超过250万用户。

十年时间,中国车市经历了小型车受宠,转换到中级车称霸,再到后来SUV火热和新能源的兴起,这期间很多自主品牌都是跟风而走,过多压宝SUV和新能源,导致了传统家轿市场的丢失。

如果说吉利比大多数自主品牌做得好的地方,就是它不止是SUV,而且从当年帝豪EC7到如今帝豪GL的家轿市场从来没有丢看失过,帝豪轿车长期占据销量榜前十的中国品牌。

如今帝豪品牌旗下两大产品——帝豪GS和帝豪GL都是非常有竞争力的产品,合资品牌没法做到同样价格内这么高配置和设计,而相比同级的自主品牌产品,由于长年的耕耘,帝豪在设计、科技和细节方面要好那么一点点。

这一点点就成了很大的优势,例如换了黑标的新帝豪GS,很多媒体人都对它的颜值和不错的底盘质感印下深刻印象。而上一个月我在深圳试驾过的帝豪GL PHEV,抛开PHEV的技术不谈,GL这辆车也代表着自主品牌同级最高水平之一。

而且欣喜的是,十年前不仅是吉利帝豪,包括上汽、广汽、这两年的比亚迪等自自主品牌都得到了巨大的发展,品牌地位也高了许多,如今自主品牌份量在国人心目已经占据一定位置。

只不过在这十年间,吉利帝豪走得比别人更扎实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