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做空账是什么意思(公司财务空账是什么意思)

仓库账物不符有哪几种情况?仓库盘点账物不符怎么补救?

一、仓库账物不符有哪几种情况?

仓库账物不符通常有盘盈和盘亏两种情况,盘盈是指实物比正确的账面记录的数量多;盘亏就是指实物比正确的账面记录少。

盘盈和盘亏的原因

盘盈的可能性原因是:

1、有打领料单但实际没有发料,但有消帐;

2、实物有进料,但没有上帐。

3、管理人员多开物质耗用单

4、供销商多送。等

盘亏的可能性原因是:

1、实际有发料,但帐目上没有消帐或者发多料;

2、实际没有进料, 做空帐;

3、现场领料混乱,物料已被拿走,没有经过仓库, 造成帐目数量过多;

4、实际来料没有清点,造成数量上的差异。

5、被偷。等

总的来说多是这两桩情况:1、管理不善、制度不严:造成的财产损坏、丢失、被盗;2、工作疏忽:账簿记录中发生的重记、漏记、错记。发货时多发,少发,漏发,错发,重发,领料单数量,型号没有看清,点数没点对,帐输入错误,没有经常核对。


二、如何处理仓库盘点账务不符的情况?

1、对账目,找原因:比如:仓库已经记账而财务未记账或者财务已经记账而仓库未记账,那就需要调节,做出调节表;

2、分析盘点误差的原因:如:异常出入库单据,借料单 ,异常调拨单据未过系统账;

3、做好仓库管理:比如:对仓库员工进行业务培训,规范作业流程,制定奖惩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