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理财是什么意思(理财月月开是什么意思)

目前,各种各样的理财产品数量繁多,到底是购买短期的理财产品还是长期的理财产品呢?这个得根据自身的投资偏好、风险承受能力、资金流动性等综合因素来考虑。短期理财产品的理财期限一般被定义为几天、半个月、1个月、3个月,六个月不等。大多数情况下,短期产品具备灵活、方便,随存随用的特点,深受大家的欢迎。但是相对长期理财产品来说,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一般比较低。比如货币基金、活期理财、短债基金等。所谓长期理财通常是指投资期限在1年、3年、5年甚至更久时间的理财产品。很多人都认为长期理财产品比较好,是因为其稳定、放心且收益相对短期较高。

那么我们到底该如何选择?首先,选择长期或短期理财产品的期限可以从两个方面考虑,一是即将进行理财的这部分资金在短期内是否有其他用途,要考虑其流动性,如果短时间没有什么其它用途,又懒得折腾,就可以选择长期的理财产品,相反,短期理财产品会是一种很好的选择。二是观察近半年的宏观经济情况,如果预计其它资本市场能带来不错的收益,可以选择短期理财,避免错过高收益的机会。这里可以举个例子,比如目前的种种迹象显示股市将会迎来一波牛市,我们就可以选择短期理财产品,避免资金的长期占用而错误在股市获取高收益的机会。

其次,考量近半年的经济大环境是处于升息通道还是降息通道。如果资金短期内不用,在降息通道下选择中长期产品,因为降息会导致理财产品收益走低,而中长期理财产品的收益在理财期间内是锁定的,不会因为降息而调整,提前锁定高收益,这就避免了投资短期理财到期后资金闲置带来的损失了,反之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