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翼c30油耗(腾翼c30油耗多少)

引言:一提到长城汽车,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首先想到的就是SUV,其次就是皮卡。没错这两年长城在SUV领域内可谓是大杀四方,尤其是H6曾经有过月销8万辆的神迹,常年把持着SUV销量第一名的宝座,也成为了国内其他汽车企业学习的榜样。但是说起轿车,好像和长城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或许你们忘了长城曾经有款轿车也曾有过月销过万的好成绩,没错那就是长城腾翼C30。

长城C30是长城汽车历时四年打造的一款全球战略车型,2010年5月份上市,是长城汽车的第一款三厢轿车,对于长城来说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看到C30的第一眼感觉就是圆润,因为C30采用了长轴距短车身的设计理念,4.45米的车身可以说中规中矩,但是2610mm的轴距,让C30拥有了不错的车内空间。

C30的前脸设计给人一种低调的美感,尤其是大灯的设计,在外围多了一圈黑线,仿佛一圈眼线让人第一眼就留下深刻的印象,保险杠,前包围和机器前盖融为一体,看着非常大气,这也和长城的第一款轿车”精灵“有着相似之处。

前脸造型

由于采用了短车身的设计,车头和车尾都比较短驾驶舱显得十分厚重,侧面一条腰线贯穿车身,车尾部也稍微抬高,营造出一种前倾的姿势,让车辆整体看上去比较有动感,曾经有关于长城C30各种抄袭丰田威驰的各种争论,其实我个人看来长城的设计自主度还是很高的。

侧面整体线条

尾部造型

长城C30采用了一款代号为GW4G15直列四缸1.5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长城自主研发的全铝发动机,具有功率高油耗低,质量可靠的优点,搭配5档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这款发动机非常适合城市驾驶,提速快爆发力强,小编曾实际开过几回这款车有深刻体会,但是手动变速箱有一个缺点就是档位不够清晰,档位之间的余地比较大,不知道是不是所有C30都这样,还是个别现象。

发动机舱

手动挡

内饰方面有着很强的自主设计元素,上部为黑色,下部为米色,中控台则采用银色进行点缀,一看就是家庭轿车的设计风格,中控台的整体性很强,做工也很精细,甚至可以达到主流合资品牌轿车的水准,从这一点可以看出长城对于C30确实是用心了。

中控台

车内空间方面,得益于2610mm的轴距,车内空间显得十分宽敞,尤其是腿部空间可以让后排乘客选择一个相对舒服的坐姿,与此相比头部空间则稍微有些局促,车内各个细节的设计也很到位,储物空间较多而且比较实用,这些设计都能看出长城确实是在用心造车。

后排空间

长城C30起售价5.89万,主打家庭第一辆轿车的概念,入市之初凭借大气的造型和过硬的品质,一度取得非常亮眼的成绩,在2012年前四个月就曾销售过5.09万辆,平均每个月一万多辆,也曾是长城的主力车型。

但是随着长城汽车的战略转型,长城汽车把注意力转移到了SUV领域,对C30升级换代和宣传力度都有了转变,以至于现在的C30早已不负当年之勇,虽然现在仍未停产,但是地位显得非常尴尬。已经成为保定地区出租车的代名词了。

C30出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