钞票上有什么时候上市(电子钞票什么时候上市)


眼下大樱桃全国都有种植,但是不得不说大连的设施栽培发展的确实不错, 除了暖棚、冷棚、防雨棚,另外还有一种设施栽培正在慢慢崛起,没错 就是春棚。

所谓的春棚就是钢结构框架再加上塑料膜,上面和两侧都留有风口,风口可收可放。相比于防雨棚,春棚可以防霜、防雨、防鸟,结果早的话果蝇也能防的很好,这为生产高品质大樱桃打下了基础。而且更为关键的是春棚不用提前降温休眠,管理上相对方便,而且上市时间好,价格很是可观。

“我朋友今年的春棚樱桃卖的是48包棚了”说这话的是大连市旅顺口区学彬生态园的孔繁斌。大樱桃48元一斤这卖价那是相当不错,之所以卖到这个价格和春棚樱桃上市时间有直接的关系。孔繁斌说大连春棚樱桃上市时间正是冷棚樱桃销售结束、露天樱桃还没上市的空档期。看到春棚效益可观,孔繁斌今年也把自己的冷棚改为了春棚,今年的效益也很是不错。而且从管理春棚来看,确实要比冷棚管理轻松。

据了解,眼下大连市不少种植户开始发展春棚樱桃,但总体春棚樱桃的面积还并不是太多。

另外眼下在大连有的种植户在春棚上加遮阳网,这样能延迟樱桃的采收期,据大连市成辉果蔬合作社负责人于成辉介绍,就拿美早这个品种来说,如果春棚加遮阳网可以延迟到6月末、7月初成熟,有的种植户做实验遮阳网最晚可以推迟20天采收。我们知道大连的凉地樱桃本来就是全国最晚成熟的,现在又通过设施延迟了采收期,而这个时候全国其它产区都没有樱桃了,所以卖价很是可观。“发南方市场或者商贩来收价格都特别理想,去年都45 46元一斤”于成辉说。

春棚相对于暖棚、冷棚来讲投资少,管理也相对简单。春棚以及加遮阳网模式在大连取得了不错的效果,那么这种模式值得其它产区借鉴吗?拿烟台来说,烟台北方果蔬大樱桃研发中心的宋海波老师觉得春棚值得发展,不过烟台没必要照抄大连赶晚,烟台适合赶早。因为烟台如果发展春棚樱桃,成熟期比凉地樱桃早十到十五天,这个时期冷棚的樱桃已经销售结束,凉地好的品种也是还没成熟,而这个时间段下来的高品质的樱桃起码在20块钱以上。

从大樱桃春节上市模式到春棚遮阳网,大樱桃栽植模式一直在创新,没有办法市场就是这样,你无我有、你有我优,只有这样才能赚到钱。对于这个种植模式你怎么看呢?欢迎留言我们一起讨论。


文/翟来兵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