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fx50j是什么屏幕(华硕fx50j屏幕型号)

【机器型号】华硕FX50J游戏本
【主板板号】X550JX REV:2.0
【故障现象】开机指示灯能亮,屏幕不显示

【维修过程】
机器拿过来不开机,华硕游戏本来着,拆开主板维修测量,发现3V 5V全部正常,偶尔按开机键电源指示灯能亮,电流上到0.02就不上电了,这种问题一般都是南桥待机条件出问题了,按开机键没反应去查EC待机,按开机键电源灯能亮不上电主要去查南桥的,南桥的VCCRTC正常,RTCRST,SRTCRST等都正常,去测量晶振时发现有问题,用示波器测量波形不正常,杂波。

32.768的晶振时杂波,难道这么简单,换晶振就能好吗?换了一个台式机的RTC晶振,还是不行,一样的杂波。

看来南桥问题,桥是SL17E,上BGA(迅维360T触摸屏),开始替换。

桥换好了后,再去测量晶振的频率,如图:

桥换好了后波形很好看了,频率也是正常的,因为换了新桥,刷一个原厂BIOS,开机测试,开机速度正常,进系统也是正常了,维修到此完成。


本案例由迅维实地学员【pengzijin】原创提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