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钱叠什么地方(100钱可以叠些什么东西)

“警察,我捡到钱了。”

“我也是,我也是!”

“一大叠百元大钞”

5月24日15时23分,杭州建德城东派出所接到了辖区群众报警称,她们在洋安社区审批中心路边捡到了钱。

当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一名女子手握着一叠百元人民币站在路边向民警挥手示意。

经过了解,该女子叫赵伟萍,当天下午3时20分左右,她和另外2名群众一起在洋安审批中心附近的路边捡起了撒落在地上的人民币,后赵伟萍建议大家把捡到的钱交给她集中管理,由她报警统一交给警察。赵伟萍将捡到的5100元连号人民币交给警察后,民警对其连连称赞,赵伟萍连忙说:“我是一名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

正当民警准备返回所里查看监控寻找失主时,审批中心一名叫陈校的工作人员拿着500元人民币交给了民警,称这也是她在路边捡到的,也在等待失主过来。

失主掉了这么多的现金,现在一定是非常的焦急,于是,民警马上赶回了派出所查看监控。通过视频监控,民警发现,在15点10左右一名男子从银行走出来后就急急忙忙地骑着电瓶车走了,刚骑了100米左右的距离,监控显示该男子上衣口袋中有东西掉落,随即被风吹散,而男子却没有发现,骑着电瓶车自顾地走了。民警怀疑这正是掉钱的失主,于是马上联系了该男子。

民警经过了解,失主是洋溪团结村村民麻先生,他在审批中心边上的银行取了8000元后准备到医院为妻子买药,他将钱放在上身衬衣口袋,骑着电瓶车就走了,直到到了医院才发现装钱的口袋空了,正当他心情低落时,麻先生接到派出所告知他掉的钱找到了。

“谢谢你们帮我挽回了损失,谢谢。”经过民警确认,麻先生被风吹散的现金金额共8000元,2400元被吹向空中后不见了踪迹,找回现金5600元,帮助麻先生挽回了大部分损失,民警将钱清点后交给他,麻先生嘴唇翕动着,似乎有许多话要说,但最终汇成了“谢谢”两个字。

一场爱心的接力赛就这样完成了,警民一家亲,在传递的过程中也温暖着众人,让大家不断把这份正能量传递给他人。

转自:建德公安

来源: 杭州交通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