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110主板配什么cpu(华硕110主板怎样装win7)

年前没忍住,入手了i3 8100+H110+AMD专条三件套,这种搭配方案在当时还是很火爆的,尤其是可以使用AMD专用条,能帮我省下不少内存条的钱。我当时为了省事,主要还是怕翻车,直接购买的是网上改修好BIOS的H110主板,价格很贵,将近450了。头一个月,还算稳定。但是前段时间,突然就出现了蓝屏问题,虽然不是经常出现,但是也挺烦的。

折腾了半天,又是重装系统,又是换内存条,但都不管用,看样子是翻车了。

这个就是我使用的i3 8100+H110+AMD专条三件套平台,当时就觉得这块华硕H110主板不是很靠谱,因为太过缩水,做工都不如一些二、三线的主板,当时应当为华擎的主板的。

I3 8100+魔改H110+16G AMD专用条三件套,它的价格还是很有诱惑力的,这点到现在,我都觉得很值。但前提是使用要稳定,不翻车才行。

鲁大师软件测出的硬件信息,除了处理器、内存、主板这三样,其它硬件都是从之前的老平台上拆下来的。

鲁大师测出的性能得分,不得不说,这得分还是可以的。

现在H310、B360主板已经上市一段时间了,估计很人都不会选择魔改H110主板了,除非喜欢折腾的人。我这里选择了铭瑄MS-挑战者B360M主板,在我看来BH110太过缩水了。至于价格,它竟然与我之前购买的华硕H110主板一个价。唯一不足的,就是不能再用Win7系统了,我使用Win7系统已经习惯了,不过这样也好,旧的不去,新的不来,Win10系统,也应当要折腾折腾了。供电方面为4+2+1相供电,还算可能。内存插槽为两根,感觉有些少,如果有四个内存插槽就好了。

这块主板竟然采用了双M.2接口,上M.2接口支持SATA+PCIEx4智能切换,下M.2接口支持Intel® Optane技术。看样子,得换SSD了。

CPU供电方面是8P接口,这个不错。我本人不是很喜欢4P供电接口,总觉得供电有些不足。

接口方面就很丰富,B360主板最大的一个特色,就是有原生的USB3.1 Gen2 接口,这块主板采用了三USB3.1 Gen2 接口以及一个USB3.1 Gen2 Type-C接口的组合。

来个对比吧,华硕H110主板与铭瑄B360主板,从外观来看两块主板的大小差不多。只是B360主板有M.2接口,有原生的USB3.1 Gen2 接口,而H110没有。

所用的装机硬件展示。

可惜,我手里没有单根容量为8G的DDR4内存条,只有4G容量的。这也就是说,除非再买新内存条,不然现在最多只能使用8G内存了,这也是我不太喜欢主板内存插槽只有两个的原因。

年前购买的I3-8100处理器,当时价格才五百多点,真的很便宜。其实我现在还是有些后悔,应当入8400的,但当时H110魔改只支持8100。

装机完成后,一次就点亮系统。

来看看鲁大师测出的硬件信息截图。

再来看看综合性能得分,与H110平台相比,虽然少了8G的内存容量,但是得分却没有什么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