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树 红色(樱花树 红色 神秘妖怪)

说起樱花,

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会是日本,

京都、福冈、东京,

只要一走近,

哪里都是樱花的气息。

然而,在国内,

樱花也尤为出名,

有那么一句话,

“如果,樱花掉落的速度是每秒五厘米,

我该用怎么样的速度,才能与你相遇”。

自古以来

樱花带给人们的是花开烂漫、花海如潮

走遍世界

无论哪里都能欣赏到美丽樱花的身影

那五颜六色的樱花争奇斗研

给人留下无数美好的回忆

1

在东京,每年的3-4月份,正是樱花缤纷争相开放的时候,整个东京都笼罩在粉红色的花海之中。来自世界各地的赏花者纷至沓来,与当地人一起,徜徉漫步在花海人潮之中。

2

在华盛顿,每年到了3月份,华盛顿的樱花就会如期开放,整座城市都沉迷在粉红色之中,大街上飘落而下的花瓣雨将华盛顿装扮成为一个温婉的淑女。在潮汐湖畔的几千棵樱花树,开放之时,水波荡漾,花海与波光粼粼之中倒影辉映。

3

在首尔,每年4月份,首尔都要举行每年一度的樱花节,已经成为首尔固定的节庆。位于汝矣岛的樱花大道,两边种有1400多棵樱花树,是著名的樱花大道。每年樱花节这里都会热闹非凡,各类展览和表演汇集一堂,能够充分感受到韩国文化。

4

在台湾阿里山,每年的春天,台湾就进入了花期,各种花开争奇斗艳。其中,樱花是最受欢迎的种类之一。其中,阿里山的樱花在山间绽放,无论是你漫步其中,或者坐着小火车穿梭而过,都是让自己深深的感受到春天的魅力。

5

在波恩,德国波恩赫尔街的樱花大道被称作全世界最美的樱花大街之一。春天的赫尔街,樱花在空中环抱,整个街道就变成了樱花隧道,仿佛穿过隧道就能够到达幸福的彼岸,美轮美奂。

6

在温哥华,每年的3月到4月底,温哥华都会举办一年一度的樱花盛典,城市的各个角落都被樱花装点起来,整个城市仿佛坐落在粉红色的云端。女皇公园是观赏樱花的最佳去处,拥有很多品种的樱花,公园之中的“The Great One”樱花树,是温哥华最大的一株。

7

在武汉,武大樱花事由周恩来总理以及多名中日友人转增的武汉大学的著名景观。 每年3、4月份,珞珈山上,早樱已经缀满,待那些含苞的初蕊都已结缔成花。盛开时节,樱园酷似花的海洋,成千上万游客慕名而至,留连观赏,如醉如痴,大有“三月赏樱,唯有武大”的意趣。

8

在青岛,青岛樱花引进的历史已近百年,多栽植于中山公园,总数达2万余株。青岛樱花会已有80余年的历史,每年4、5月间在中山公园举行,届时,公园樱花路两侧数千株樱花盛开,市民们前来游春赏花。

9

在北京,“玉渊潭公园樱花节”是每年樱花绽放时,都会在玉渊潭公园樱举办樱花节,游客前往玉渊潭公园,可以欣赏到20个品种2000株樱花。樱花的花期极短,从开花到凋谢只不过七日之期,而整棵樱树从开花到全谢也只有两个礼拜左右。

10

在苏州,3月开始,整个苏州都弥漫在妩媚娇艳的樱花下。最美的“樱花季”马上来了!樱花开放之时,就在苏州的街上随便走走,都可能邂逅一树樱花。三月的苏州,草长莺飞,花开成海,上方山、穹窿山都是赏樱花的好去处。3月底早樱伴随二月兰、油菜花等一起开放,5月还有杜鹃、海棠配着晚樱。

欣赏完世界各地具有代表性的樱花美景之后,

唯独缺少代表中国传统习俗的大红色彩,

那么,有了中国红樱花的春天该有多么美啊!

是这样的

↓↓↓

这样的

↓↓↓

或是这样的

↓↓↓

还是这样的

↓↓↓

在众多樱花品种中,数“中国红”品种尤为珍贵,因其花色绯红、花姿出众得名“中国红”。

与大多数淡色系的樱花不一样,俗话说“樱花七日”,讲的是樱花的花期短暂,一般只有7天的时间。而“中国红樱花”属于单瓣樱花,具备生长速度快、开花时间早、花期长、耐寒耐旱程度高、颜色鲜艳亮丽等特点,单株中国红樱花的花期可长达20—30天,随着树龄的增长,花量也会逐渐增多,开花时间大约在每年的2月,花期能持续一个月。

而春节,正好是中国红樱花开得鲜艳灿烂的时候,盛开时花繁艳丽,如云似霞,蔚为壮观,为春节平添了一番红红火火的景象,更为新年伊始讨了一个好彩头。这时候如果在家腻了杯盘交错,可以带上亲朋好友,出门赏樱,赏心悦目的同时也不失节日的气氛。

很多人都以为樱花文化就是日本的文化,其实不然,樱花源起于中国,原产于喜马拉雅山,早在几千年前她早已是皇帝的宠儿,绚烂绽放的樱花烘托出一个盛世华夏。不知在多少中国文人的笔下,樱花历久弥新。但自古“樱花出中国”却鲜有人知。

早在东周《礼记·月令》中就有关于樱花的记载。秦汉时期,樱花栽培已应用于宫苑之中。唐宋年间,更有七百余首诗词歌赋表明樱花的存在。盛唐时期,樱花在中国的栽植更是空前繁荣。上至皇庭宫苑,下至民间村舍,处处可觅得樱花的踪迹,烘托出一个盛世华夏的伟岸身影。

因此,中国樱花的栽培历史悠久,樱花文化早在中国就有发展,在我国樱花已经挤进苗木销售排行榜,可见中国人的樱花情节也在慢慢发芽。如今中国也有了自己的樱花,比如中国红樱花,它是云南樱和福建山樱杂交选育而来的,是一种地地道道土生土长的中国樱花。

中国红樱花花色绚丽、热烈大气,与一般浅色樱花不同,拥有代表中国传统习俗的大红色,彩象征着生活和事业都红红火火的“中国红”最能反映中国人民的审美取向和价值观念。

近年来,赏樱花旅游非常火爆,其中红樱花已成为广受欢迎的赏花项目,国内主要赏樱景区门票与相关周边游产品预订异常火爆。再加上越来越多的住宅小区和公共绿地普遍栽植樱花,红樱花苗木需求量大幅增长。

中国红樱花盛开时节花繁艳丽,满树烂漫,如云似霞,极为壮观,是早春重要的观光树种,被广泛用于园林观赏。可大片栽植营造“花海”景观,也可三五成丛点缀于绿地形成锦团,还可作为行道树、绿篱或制作盆景。

樱花在园林绿地中有着极广的用途,其适应能力强的特点,让她在众多地方得以使用,可列植于街道、花坛、建筑物四周、公路两侧,可以群植成林,可孤植,也可植于山坡、庭院等。

中国红樱花的故事

我开花时间尤早,

而且花色特别,

开重瓣花,

先花后叶,

花开绚丽,

花期2月上旬至3月上旬。

我很多小伙伴花色为白或粉的浅色系,

而我花开红艳,

适宜长江以南地区种植,

耐寒零下15度。

我繁花满树,

妩媚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