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六排放量是多少(国6排放量是多少)

【卡车之家 原创】国三大面积淘汰之时,当时不少国四车主担心也将面临淘汰的命运。随着国三风波过去,不少车主松了一口气。但放下当下,国四车限行和淘汰或将是打开国五、国六销售的重要关键点。

● 市场太冷淡 国五国六销售遇冷

这一段时间,卡车之家陆续做了全国多个地方的市场调查,主要就是关于国五库存的消化情况以及国六产品的推广和使用。但根据目前各方的消息来看,前景不容乐观,我们来看看经销商都是怎么反馈的。

对于国五来说,当下重卡市场淡季再遇冷,库存多的经销商苦不堪言。当然,除了牵引车,载货车类型以及轻卡方面,但凡是国五库存多的经销商,大家的日子都不好过。据某地经销商透露,8月以来,开单量都在个位数,有经销商甚至到目前还未成交一单。而其中,轻卡由于上牌难的问题、大吨小标治理的问题,库存相对来说就更难处理。现在全国调车的方法也已经行不通了,不少经销商表示,等9月空车检测实施,二手车处理都会遇到难题。

在国五库存难清理的同时,国六市场的推广和用户的使用也并不顺畅。对于散户来说,最大的担忧就是尿素和油品的问题。国六产品对尿素和油品品质要求高,车辆运营成本提高。但当前,运价低迷、货运不景气,司机本身赚钱的机会变少。高成本支出和低收入之间的差距,让司机打消换车的念头。据部分卡车司机反馈,现在只要不是明令禁止,大家手里不管是国四还是国五的车,都尽可能地开到最后使用期限。

对于车队来说,国六产品的替换在运营成本方面有了更大的提升。比如整车购置成本的增加、使用和维保成本的增加,除此之外,国六产品的升级,司机需要掌握车辆的驾驶技能,也让车队在司机培训方面的成本增加。

综上所述,本身市场进入淡季已经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再加上货运行情不行,加重了这一情况。所以不管是国五清库存,还是国六的推广,都不同程度地收到不良影响。

● 环保持续升级 国四车或将提前淘汰

国六时代,产品升级换代的同时,排放要求以及环保要求持续升级。反过来,对车辆产品提出更高的要求。

有经销商表示,当前不少国四车辆的排放根本达不到最新的排放要求。在国家环保要求之下,以及交警对于尾气排放、黑烟车的管控之下,国四车辆的禁限行已被提上规划日程。而且,通过媒体的消息我们也可以看到,像河北部分地方、部分企业已经开始对国五车限行。

之前,国三淘汰已经将这几年的重卡需求提前消化,所以现在国五、国六市场爆冷。有经销商表示,如果想要市场焕发活力,国四的淘汰是比较合适的方式。当然,有经销商此前曾透露:如果在接下来的10月重卡市场旺季,市场销量并没有有显著提高,国五库存还是难消化的情况下,国四车提前淘汰将有很大的几率。对于政策的变化和市场的导向,一线的经销商们往往是最敏感的,他们透露的消息,往往并不是空穴来风。

● 编后语

综合来看,无论是环保的持续升级,还是整个商用车产销结构的优化,都到了一个至关重要的阶段。对于国四是否大面积限行以及提前淘汰也成为市场关注的新要点,对此,你有什么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留言。(文/高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