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创作画什么花(毕业创作花鸟画)

6月13日中午在苏州市彩香实验中学图书馆,初三(3)班班主任王歆利用午休间隙完成了最后一朵钩针编织太阳花。她亲手制作了33朵太阳花,班上学生每人一朵,送给大家作为毕业礼物。

王歆告诉记者,初三(3)班的班名是“一瓶阳光”,这是初一刚入校时,师生们一起起的名字,寓意班级上“每个人都是小阳光,每个人都会发光发亮”。“我们的班徽是曹仪睿和刘子玉同学牵头设计的,一个透明瓶子里面有个太阳,临近毕业,我想送上祝福,钩织太阳花给班上的同学正合适!”她说。

用钩针编织太阳花可是个功夫活儿。王歆说,完成一个需要半小时时间,她花了半个月时间准备好全班的礼物。当天下午,王歆把太阳花逐个别在笔袋上,还给每个学生写好了一句“中考加油”的能量卡片。

视频加载中...

收到礼物,同学们既惊喜又感动。“摸着漂亮的太阳花,我感受到了老师暖暖的心意,我会记住老师的勉励,未来成为一个像太阳一般的人,温暖他人温暖社会!”初三(3)班李权说。徐可凡则认为这朵太阳花会给自己带来力量,即使遇到困难也绝不退缩的力量。

下午3点,苏州市彩香实验中学为全体初三学生举办了中考出征仪式。校长邹全红把“中考必胜”的旗帜授予初三学生,希望他们积极迎接人生第一次升学挑战。中考出征仪式是苏州市彩香实验中学的传统德育活动,今年,该校退休党员教师还集体出资为初三学生购买了赴考笔袋,为他们加油。(苏报融媒记者 袁艺/文 车晋彧/摄/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