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安网价格是多少钱一个月(安安的车多少钱)

陈小姐今天一早驾驶着她新购入的电动车来到位于学院路的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电动自行车上牌点给车子上牌,除了上牌之外陈小姐今天还要为座驾装上科技“锁”,这个科技“锁”就是近年来柳州交警持续推广的“车安网”防盗装置,说起来陈小姐可是“车安网”的忠实粉丝“之前我是在车管所上牌点看到这样的一个产品介绍,我觉得反正钱也不多,就装一个试试,半年后车子被偷了,通过这个系统,民警很快定位到我的车子,第二天就把我的电动车找回来了,现在家里买了新的电动车,我还要再给新车装上这个装置,有了它我放心多了”。

除了陈小姐之外,在车管所电动自行车上牌点还有不少市民在填表准备给车子装上这一防盗装置,究竟“车安网”是什么,为何有如此强大的功能?

▼▼▼

“车安网”是一款电动自行车防盗装置,通过在电动车上加装防盗芯片可实现被盗车辆的定位功能,以及轨迹追踪,有助于警方侦破盗窃案,寻回被盗车辆。据了解,今年以来加装了“车安网”的被盗车辆为169辆,通过这一装置,已找回143辆,破案率达到85%,最快的当天可破案寻回被盗车辆。如发生车辆被盗,60日内无法寻回,车主可根据购买时选择不同的套餐,找到保险公司进行相应的理赔。

不少市民也会担心,小偷在偷盗车辆时将芯片拆卸就达不到想要的效果了吗?

▼▼▼

对于芯片安全性的问题,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的芯片理论寿命是4-5年,在安装时,他们使用专业的工业胶水,除非通过破坏性的手段否则无法将芯片取下,此外根据不同车型,还会将芯片装在车身的不同位置,最大程度为车辆提供保障。电动自行车被盗后,车辆被拆卸后再拼装出售也没关系,民警也能通过手持查缉设备与被盗车芯片进行绑定,确认是否为装了芯片的被盗车辆,追回被盗车。三年的保险期满后,车主还可以再次购买保险,重新安装芯片。

据统计,柳州市内电动自行车的保有量为119万,电动车被盗问题成为各种刑事案件中发案最高的一类案件,同时也是市民较为关注、反映较为强烈的社会治安热点问题之一,“车安网”防盗装置的引入将大大提高电动车盗窃案的侦破率,减少车主的损失。

据了解,目前柳州市内交警支队车管所、河西分所、燎原工作站以及柳北工作站的电动自行车上牌点均可安装该装置,此外,柳州市内十家电动车带牌销售点以及各个分局的派出所均能提供安装服务。

(责任编辑/莫小华 文/韦慧 图/梁俭 整理/黄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