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5c手表用什么卡(3605c电话手表怎么插卡)

这阵子,小孩天天玩儿童手表,时刻不离身。查了查订单,4年前买的第一款儿童手表,当时并不是小孩想要,因为还小,对这还没欲望,是我自己想买,目的呢,是为了小孩出门时防丢,老实说这有点杞人忧天,出门从来没让离开视线过,故儿童手表提供的定位功能也就从没派上过正式用场,只是偶尔拿着玩玩。

当时买的是360儿童手表,头两年多可以说这手表基本躺在抽屉里,因为长期不用也就长期遗忘,一年能用上5次就不错了,近一年多孩子大了,对电子产品有兴趣了,也自己会摸索着玩了,使用量才提上来。然后不知哪天手表摄像头坏了,后来语音通话也不清晰了,于是前阵子给买了个新的,小米儿童手表。

一、两款手表对比

先比对下两款手表,述说下小孩平时经常使用的功能,再讲值不值买。得说明下,这个比对不公平,毕竟一个是4年前出的,一个是新款的,天然就存在差距,请大家勿当作是两个品牌之间的差距,更适合看作是时间上的差距。

1、型号说明

360儿童手表5C W602,小米儿童手表3C。

2、价格

360购买价439元,小米购买价329元。

3、外观

我感觉两款差不多,外观上没特别倾向哪一个。不过小孩喜欢粉色,是自己挑的,当年蓝色是我未咨询意见直接买的。

4、表带:

360的表带比小米的舒服,比较柔软,也容易戴,小米原装的偏硬,且卡扣的设计不友好,戴上和摘下都有点不顺,后来新买了表带,比较好。

左边360,中间小米原装表带,右边小米新买的表带

5、sim卡安装

360的比较麻烦,要先卸下两边表带,再掀开外壳,不知道新款有没有改变了。相对的小米比较方便,稍用力按下就拿出表盘了。

360需要这个拆开,再从侧边放入sim卡

小米的稍用力按下,可直接拿出表盘,侧边放入sim卡

6、网络

360此款只支持2G,毕竟4年前嘛;小米支持4G,现在不支持4G都不好意思,不过4G也带来问题,就是流量消耗快,小孩使用时没概念,耗钱。

7、摄像头

360是在侧边,适合拍外物,小米的在正面,适合自拍和视频通话,如想拍外物就不太方便了。从这点来说,小天才那个儿童手表可以立起来,即可以拍外物也可视频,设计挺好的,但它家感觉太贵。

8、通话

这个常用,没感觉两款什么差别。

9、拍照

上面提到摄像头的位置设计影响了拍照对象,小米不适合拍外物,但能自拍,小孩还挺爱摸索的,发现拍照会有一点延时,于是按一下拍照按钮,然后迅速拍个pose,时不时让看她的自拍。

10、视频

360无视频功能,小米的视频,受限摄像头像素,质量不太高,只能说将就。这是小孩很爱用的功能,经常要视频,只不过视频需要手机上安装对应app,从使用对象上来说范围受限。

11、屏幕背景图

两款都有多种背景图,但小孩喜欢360的,种类更多。360还能把天气显示在背景图上,这一点很喜欢。

12、步数

都有记录步数的功能,这个小孩也在意,时不时就说自己走了多少步了,然后360有个功能,可以设置小星星奖励(不只针对步数,还可针对其它),我曾经说一天走1w步就给一颗小星星,遇上已经在外面走了大几千步的,小孩为了这奖励,到家了也要来回绕圈,以达到1w。小米的我暂没发现类似这种奖励。

13、WiFi连接

小米的不知道是我设置问题还是啥,时不时掉线连不上,360没遇过这问题。

14、人工智能

360没有,小米有个小爱同学,对小孩来说挺好玩的,让唱个歌讲个故事啥的,但曲库感觉有点少。

15、宠物养成

不知道360新出的表有没有,当时是没有。小米有个小宠物,可以根据步数兑食物,这也导致小孩时不时绕圈攒步数,天天给喂吃的。

16、交友

这个是小孩最想要的,但问题在于需要同品牌手表,戴360时一直没遇上有同样手表的小孩,换成小米后,因为刚好那些天跟另一小孩天天在一起,估计对方被同化了,家长给买了一款一样的,于是乎成功交友。之前相互约玩是通过双方家长,这下方便了,直接语音留言或通话来约时间,也算给家长省事了。而且两人在一起,会相互探索手表功能。

更多功能待后续发现......

二、值不值买

回到值不值买的问题,感觉可考虑几个方面:

1、年龄,个人感觉5岁以上才值得买,太小了可能玩不转手表。

2、心态,把手表当成玩具来对待,家长想主要用来干正事的就不值了。

3、好友,能有小伙伴一起买的,较值,手表上至少有一个朋友和没朋友,在使用效果上挺大差别的。

4、价格,我现阶段感觉普通的就行,贵的不是太值,不过没用过贵的,属于瞎感觉。


本文由闹不懂原创,欢迎右上角点击关注,一起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