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手机要做什么(买二手手机需要什么)

在生活中会有很多人会选择去二手平台购买一台二手手机,特别是一些对于一些工薪阶层的用户和学生,有些想去体验苹果系统,或者一些旗舰手机上的一些黑科技,比如华为、三星的旗舰机等。但是因为价格太贵,有的人会选择放弃这个想法转而去买价格相对适合自己的手机;有的人会选择去购买一台二手手机,用更低的价格 又能满足自己的需求,何乐而不为呢。其实有一部分的人不是不想买,只是在犹豫,犹豫啥呢?他们因为怕买到质量不好的,怕翻车,自己又不会看,所以一直在犹豫,在观望!其实这也很正常,因为买二手手机翻车的概率还是很大的,如果你自己不会选择的话。那我今天就教大家怎样购买一台二手手机,都需要注意些什么?外观

1.第一步首先就是整体外观了

拿到一台手机你先看外观时候有破损划痕什么的。先看整机机身是否有磕碰,掉漆,划痕,屏幕是否有裂痕。如果没有那就挺好,如果有问题,但是问题不大的话,这时候很多人会想一点小问题没啥影响,小问题确实没啥影响,但是你可以那这些小问题去砍价,说不定一天的饭钱就有了是吧!


2.看完整体外观,第二步就是要看细节了。怎么看?

(1)可以从上到下,可以先看听筒,做功是否工整,是否有划痕。(2)然后往下看音量键和电源键,按一下看看时候有松动,按键反馈好不好,如果按键软绵绵,有可能是被拆机换过,如果你还可以接受是小问题,这时候你又可以记下来,待会是不是又有一个地方可以砍价了。(3)然后就是屏幕了,用你的指甲盖轻轻敲一下,如果声音比较清脆那一般都是原厂没问题,要是很死沉的声音一般是还过屏的。(4)最后再往下就是充电口、外放和耳机孔,最好可以拿个灯光看一下里面时候破损、时候有积累很多灰尘,如果有很多灰尘证明是用了很久的了,这时候你又可以记下来,又有一个地方可以砍价了。(5)还有看一下手机底部的螺丝,是否有划痕,拆过机的螺丝表面都会有划痕;没有螺丝的手机的话,看玻璃后盖和中框之间是否有胶水溢出,一般拆过机再装回去都是做不到原厂的效果的。山寨机和原厂机最大的区别之处往往就在这些能够体现细节的地方,所以你需要认真的看。



系统

看完外观之后就可以开机看系统

(1)先点进去系统关于手机看一下系统版本是多少,运行内存和手机内存是多少,如果内存太小,你又可以砍价了。(2)然后看一下MEID是多少,去官网查一下真假,因为每台手机出厂都会有自己的序列号(身份证),如果它不给你查你就不买,一般是正品他都给查。(3)查完是真的之后,条件循序的话你可以下载一个测评软件,看看测出的数据是否和系统一样。(4)看一下是否还在保修期等,如果是华为的话,关于手机里面会有个电子三包凭证,里面会有保质期截止时间,其他品牌自己也可以上网查一下怎么查看!


功能测试

看完外观和系统之后,可以进行一些功能测试

(1)可以先看相机,前置、后置有没有问题,闪光灯能不能开。(2)屏幕测一下会不会有坏点断触等,比较简单的方法就是长按一个应用,然后拖动它,上下左右,要经过屏幕的每一个地方,特别是边边角角,如果屏幕有问题的话,那个应用会停下来。(3)测一下外放,放一个音乐,按音量键加减,看看是否灵敏。(4)然后就要测一下打电话功能,插上手机卡,拨打电话,先试试听筒,按音量键加减看看是否有问题,然后换免提,再按音量键加减,看看是否有问题。(5)打电话没问题之后,测试一下接电话时候有问题,一样的方法。(6)有指纹的录个指纹测一下有没有问题。()然后测一下wifi、蓝牙、充电是否有问题。


总结

如果完成上面的测试都没有任何问题,那基本上就没有问题了,但是不能保证没有任何问题,毕竟就算你买一台新机都有可能会翻车,所以只能说是这台手机日常使用基本上是可以啦。如果你是在网上平台买回来的手机的话,可以使用更专业的软件来进行更深入的评测。比如某兔验机助手、某大师等等都可以。但如果你是去二手手机商场或者路边摊的话,基本上条件是不允许的。这时候你学会了上面的技巧,对你就很有帮助了。还有,我觉得比较重要的一点,大家要学会砍价,大部分二手手机市场利益都是很大的,你稍微会利用上面我说的技巧去砍价,说不定就少几百了,不然吃亏的还是你自己!

希望我的分享对你有帮助,欢迎大家评论和转发!关注我,给你分享更多科技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