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平前期主要垫资什么()

订单农业,又称合同农业、契约农业,是近年来出现的一种新型农业生产经营模式,农户根据其本身或其所在的乡村组织同农产品的购买者之间所签订的订单,组织安排农产品生产的一种农业产销模式。订单农业很好地适应了市场需要,避免了盲目生产。

农民为了适应市场的需求,加工企业为了保证原材料的进购,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农民看好订单农业,虽然订单农业让人想像着非常美好但是往往在现实操作中有很多是我们无法回避的问题,比如信任!

企业发放订单是为了让农户可以直接对接工厂,农户接收订单是想着不愁销售困难,但是订单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受市场环境影响的,往往市场波动超出企业预期就会产生1.价高难回收2.价低赔钱。

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农民被坑怕之后,现在的订单农业正在程两种趋势发展:1.企业前期垫资,农民种植,回收时扣除费用。2.农民全程垫资,企业回收时现款现结。

1.企业前期垫资,农民种植,回收时扣除费用。

这个流程有利于保护农民,前期没有投资,只有土地人力是自己的,正常回收的话双方都能受益,假如企业没有按规定回收,那么也不怎么赔钱。

2.农民全程垫资,企业回收时现款现结。

这个一般都是大企业做的,信誉比较好的企业或者本地人推荐农民才会接单,不然农民风险太大,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失信,假如企业违约,农民很难得到应有的收益。

一般订单农业都是这两种操作模式,不过最近又有了土地托管订单,就是地主掏钱找人代种植,前期费用地主负责,后期受理两家分。

其他的模式欢迎大家下方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