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m3换个刹车片多少钱(海马m3刹车片多少钱一个)

大家好,我是爱车的小马哥,欢迎关注我的头条号,每天为你分享实用养车用车知识,为你带来最新汽车资讯。

先从小马哥的一个修车经历说起吧!我的海马M3是2018年元月份买的

由于平常用车比较多,到现在为止共行驶41000多公里,频繁用车难免发生磕磕碰碰,出现些小问题。我的车是在本地市里面汽贸公司买的

家住在农村,所以去指定的服务中心修车有点远。于是平常就在镇里面找了一家熟悉的修理店进行保养和做些小维修之类的。

有一天晚上开车回家不小心把右侧后视镜给撞坏了,当时心痛得不要不要的,虽然我的海马M3不是很值钱,但是也是自己的爱车啊,再加上后视镜坏了之后开车时也不方便。于是就开始着手修车,首先还是先到平常经常去的那一家修理店,老板说这是小众车型,这个后视镜总成不好找啊!没办法,只好开车去几十公里之外的指定售后服务中心,通过询问:修理厂没有货,现在订货需要三天之后到货。后视镜总成价格300元,工时费150元。总共需要450元,需要先交定金200元,余款修车之后付清。听到这个价格,可把我吓了一跳

我的海马M3购买时总价才48900元啊,一个后视镜总成需要这么贵吗?当时我就说了声“谢谢,我再考虑考虑吧!”转身就开车回家了。脑子里灵光一闪,这不是有万能的淘宝吗?于是就在淘宝上找配件:副厂后视镜90元,原厂的151元。果断下单,购买原厂的!三天后收到了货,拿着淘宝上买到的后视镜来到朋友修理店,朋友花了不到20分钟帮我装好了,我左看右看:这可比原来车后视镜更漂亮啊!

心里美滋滋的。兄弟!多少钱?朋友说:“不要钱!举手之劳。”这怎么好意思,非得给他钱的话又显得不太好,于是买了两包20元的烟硬是塞给了朋友,我们两个都很高兴。

通过描述一段自己的修车故事之后,各位车友应该不难发现:去熟人的修理店修车和保养能比去4S店或者是指定售后服务店轻松省去一半的开支。

养车小妙招:买车首保过后就近寻找熟悉的修理店谈好保养协议,一是明确机油规格,根据爱车车型选择好机油标号和品牌,每次保养都使用同一种机油和机滤

二是常用的保养配件,如玻璃水、防冻液

刹车油、刹车片等消耗件;

三是修车相关事宜,能在修理店修尽量在固定的修理店进行。

谈好之后按照爱车的保养手册进行定期保养,车辆出现问题如果属于质保范围内,尽量去4S店维修,因为那是免费的!但是需要多张个心眼,千万别被他们忽悠。当然,如果涉及到一些专业技术性较强的问题,还是去4S店或指定维修中心比较放心。

欢迎车友在下方评论区留下你的养车心得,共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