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千万美元在老挝算什么阶层(十万人民币在老挝是什么生活水平)

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简称老挝,是一个唯一没有海岸线的东南亚的内陆国家,与中国山水相连。老挝实行社会主义制度,国土面积23.68万平方公里,相当广西省的面积,人口700万。


老挝境内80%为山区,国土一半都是森林树木,很多地区都是没有开发的原始森林。地势北高南低。

老挝虽然是内陆国家, 但与老挝接壤的越南东部是南中国海,老挝和越南国土都是狭长,老挝实际上距离海边只有几十公里。 老挝虽然没有海但却受海洋影响,属于热带和亚热带季风气候。分雨季旱季,旱季最高气温可达到40度, 雨季最低气温有的地区可降到15度。雨季时候一天有时候有几场雨,雨量充沛。

老挝分上寮、中寮和下寮三大区共有17个省,1个直辖市就是首都万象市。最大的省2.18万平方公里,也是人口最多的省有97万人,最小的省只有0.62万平方公里,17.9万人,最小面积的省人口不是最少, 而是赛松本省人口只有8.5万人。

老挝最大省的人口就相当于国内一个县的人口,中国目前有128个县的人口超过100万。

老挝的首都万象,是有城墙的城的意思。也有月亮的意思,因此万象又被称为月亮城。

面积3920平方公里,人口90万。万象就在湄公河畔,河对面就是泰国。

时差: 老挝比北京时间晚1个小时

老挝语是老挝官方语言, 也称为寮语。很多年轻人开始学汉语,老挝也掀起学汉语热。

老挝是佛教国家, 佛教被尊为国教。信奉小乘佛教,民风淳朴,社会治安总体良好。

老挝有49个民族,大致划分为老泰语族(约占全国人口的60%)、孟高棉语族、汉藏语族和苗瑶语族四大语族。

长期居住在老挝的华侨有7万多人。


湄公河是老挝最大的一条河,被称为母亲河。 发源于中国唐古拉山,在中国境内叫澜沧江,老挝境内被称为湄公河。老挝境内湄公河长度为1800公里。

老挝是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人均GDP2765美元,农业是老挝最重要的产业。几乎没有什么工业。农作物主要是水稻,玉米等。

稻米是老挝的主食。老挝属于海洋气候,雨水多,日照时间长适合于水稻的生长。老挝当地环境可以种三季水稻,但当地农民只种一季,佛系生活,够吃就行。

当地的水稻大多数是糯米稻,老挝主食是糯米饭,能吃辣, 做菜喜欢酸味, 也喜欢生拌蔬菜。习惯用手抓饭,大米价格大概1斤3元人民币。

2021年12月3日,中老铁路通车,昆明到万象二等座大概430元。根据季节票价浮动。时速160公里,线路全长1035公里,去万象可以乘坐火车,沿途可以欣赏热带异国风情。

老挝货币为基普(KIP)。美元及泰国货币泰铢能在当地使用,人民币只能在中老边境地区使用。1元人民币等于1745基普,一万元人民币在老挝就是千万富翁了。

老挝曾被法国殖民统治,所以老挝有很多混血美女。 老挝的美女身材苗条,长相清秀,皮肤光洁白皙,神态自然, 有一种天然的美。

老挝法律规定结婚年龄是女子20岁,但很多女子17-18岁就结婚了。男方要给女方家彩礼钱, 但是如果男方家穷支付不起,可以去女方家干活来抵彩礼。

老挝的结婚风俗是倒插门。 在女方家举办婚礼,费用都是女方家负责,要住在女方家一段时间。当然如果男方家没有支付彩礼,那就在女方家住几年帮女方家干活抵债。

老挝结婚还有一项有趣的习俗,就是女婿游街。婚礼当天新郎穿上老挝传统服饰兜裆裤,挎一把宝剑,手捧甘蔗和鲜花寓意生活美好。快到新娘家要步行前往, 一路载歌载舞。

老挝工薪阶层平均月工资约为1300元人民币。老挝最低工资标准720元人民币。老挝工资偏低,很多老挝人都去泰国打工。而在老挝贫富差距悬殊,有很多有钱人开豪车住别墅。

首都万象市中心房价一平方米高达3-4万人民币, 而首都偏远一些地区房价只有几千元人民币。

摩托车在老挝是主要的交通工具,但大多数都是二手摩托车。

老挝的啤酒是世界十大啤酒之一,被称为亚洲最好的啤酒在亚洲排名第一。德国的设备, 喜马拉雅山的山泉水,法国的麦芽,德国的啤酒花,混血的老挝啤酒口感醇厚。去老挝旅游可以品尝一下,绝对不是国内那种水啤可比。

老挝是佛教国家。老挝男人一生中都要出家当僧侣一次,最少一个月。还俗后才是成人,才能结婚生子。每天清晨僧侣都要出去沿街布施,而老挝人早晨做好的食物要留出一部分给僧侣。

老挝的新年泼水节,是每年的四月份, 是老挝最热闹的节日。

不要触摸老挝人的头部, 就算是儿童也不能随意触摸。 老挝人视头部为神圣之处。

老挝人民生活非常悠闲缓慢,佛系的生活,老挝人喜欢过这种清贫但安逸悠闲无为,而不是整天忙忙碌碌为钱奔波的生活。

看完觉得有收获,记得顺手点个赞哟。你小小的点赞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

老土专注非洲和世界热点,讲述非洲和世界的事情。如果喜欢老土的故事,请点右上角“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