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发支付有什么要求()

香港公司条例及税务条例规定,香港有限公司无论是否有利润,每年都必须做账与审计,向股东、董事及税务局申报公司的财务状况。近期国际形势复杂,香港审计处处长更换,对于香港做账审计,香港公司的做账审计工作需要由香港会计师公会认证的持牌会计师进行核数审计并出具带有针对公司账务情况意见的审计报告。

做账

将商业文件及账务资料一一对应,能准确反映该商业实体过去1年中的经营情况

审计

待账务文件与商业文件对应后,香港执业会计师将会对每一笔交易活动进行核对,确认其中没有错误关联或虚假交易,并对这些情况发表意见

报税

香港执业会计师确认交易情况,计算出该商业实体的盈利情况,便会将盈利情况及应缴税数额如实上报香港税务局

香港做账审计会涉及到理账审计报税三个内容,今天睿丰达小助理带大家一起了解香港公司做审计的几种方式。

第一种:零报税----适合没有经营的公司

第二种:做账审计报税----适合有经营的有限公司

第三种:离岸豁免----适合离岸经营的公司


零报税

香港公司零申报就是在收到香港税局下发的报税表后,在税表上所有的在岸、离岸业务栏目填写“0”,表示“全年无运作”,同时由公司主要成员确认签署后,递交至税局进行税务申报工作。

香港公司税表“零申报”部分内容需要注意的是,香港公司“零申报”是需要在满足一定的条件才可以办理,否则被税局查出会受到一定处罚,强制评税处以罚款等,同时也会影响到公司银行账户的使用。

香港公司“零申报”的条件:

未开设公司银行账户

没有在香港购置物业

没有在香港雇佣员工

没有开展任何业务经营

香港公司违规“零申报”的影响

强制评税

处以罚款

补做之前年度的审计

公司银行账户被限制使用

如果公司已经有开设银行账户,且有发生资金出入流水,则建议是合规进行做账审计报税,避免被核查到产生影响。

其实,香港公司注册成功之后,如果还未设立银行账户,开展业务经营,要进行税务申报,合规操作是委托香港会计师进行核数审计出具无运营的审计报告,再进行税务申报。不过做“零申报”处理一般也不会有影响,而后期正常开展业务,则正常进行做账审计,并补做之前年度“无运营审计”即可。


做账报税

一、零申报需要满足条件:

香港公司没有经营任何业务,无论境内还是境外。银行账户没有任何流水。没有在香港公司雇佣员工。没有与香港客商发生购销关系。没有购买任何香港物业。

二、做账审计报税

按照规定,香港公司做账需要委托给香港正规的持牌会计师进行,在提交了相关财务账单的资料给会计师之后,会计师会根据提供的资料进行核数,之后出具审计意见和审计报告。

在准备好了审计报告和税务报表并提交给香港税务局之后,税务局就会根据提交的税表和审计报告进行评估,由此判断出该公司是否需要缴税,如果公司是盈利状态,就需要缴税,届时就会下发缴税通知书,反之,如果是亏损状态,就不必缴税。

做账审计所需的资料:

银行账户的月结单商业登记证,公司注册证公司章程,公司周年申报表销售、购货的发票,以及支付货款的银行水单采购的订单或合同房租、办公费、工资、交通费以及其他业务费用单据等公司变更文件上份审计报告和计税表(首次做账不用)三、香港公司做账审计费用是多少?

香港公司做账和审计的费用,一般由公司的营业收入、业务数量、公司架构复杂程度、业务复杂程度等因素影响,具体如下:

1、香港公司的营业收入

香港执业会计师需要在审计报告中签字,代表需对审计报告负责,需承担报告责任,公司营业额越大,审计师承担的审计责任越大,做账审计的费用也会相应增加。

2、香港公司业务笔数、银行流水笔数

公司业务笔数、银行流水笔数越多,整体的单据也会越多,会计师处理账务报表及审计的工作量会增加,费用也会相应增加。

3、公司规模大小和业务的复杂程度

香港公司架构的复杂程度会影响做账审计的难易程度,如公司架构较复杂,采用了多层架构或多家关联公司,该公司的做账审计工作量会明显增加,其做账审计的费用也会相应增加。反之,如果是简单的架构,费用也会相应减少。

香港公司做账审计费用没有标准的定价,每家公司的情况都不同,在了解公司整体情况后,才能给出合理的报价。

需要注意的是,做账审计时除了考虑价格因素外,还需重点考虑审计报告的质量、会计师的专业性、服务的完整性等方面。

四、香港公司做账审计有哪些报税流程?

香港公司做账审计有一系列的流程,且需要客户的积极配合,通常流程如下:

1、理账并出具财务报表

收集公司的账务资料,会计师对原始票据进行分类整理,核对银行流水。如做账期间缺少资料,及时补充完整后,会计师编制财务报表。

2、确认报表并进行审计

公司董事对财务报表进行确认,确认无误后签署回;接着进入审计流程,审计师审计后出具审计报告,并发表审计意见。

3、签署报告并提交税局报税

香港公司的董事确认报告并进行签署后,接着会安排向税局递交审计报告和报税表,领取报税回执。

4、税局评税并缴纳税金

香港公司报完税之后,等待税局下发评税通知书,收到后在限期前缴纳税费。


离岸公司豁免

什么是离岸豁免

香港公司离岸豁免,是指香港税务局认可公司所赚取的利润是离岸所得,同意豁免对其利得税款的征收。香港采用的是利润来源地征税原则,对于香港公司来自于香港的利润所得,征收利得税;对于香港公司来自于香港以外的利润所得,可以由该香港公司向税务局提出离岸豁免申请,税务局评估审核后如属实,则同意该香港公司豁免缴纳利得税。

申请离岸豁免的要求

供应商和客户均不是香港商客;

订单的签署过程均不在香港发生;

货物未在香港发生报关、收发货等;

未在香港有实体的办公室和聘请香港员工;

未在香港政府留有任何经营记录等。

所以如果恰好你的公司满足以上条件,那么恭喜你可以进入到申请流程环节了。

申请离岸豁免的流程

正常完成审计报告递交税局

税务局发出离岸问题信件,即调查信件

委托会计师撰写回复信件及相关资料交税务局(若资料不齐,税务局会要求补齐)

税务局下审批结果(根据资料明细审核,会收到信件离岸豁免申请是否通过)

对于离岸运营的香港公司来说,最正确的做法是:申请“离岸豁免”!

对于很多在香港注册了公司的企业来说,最好的经营模式是离岸经营,因为当税务局认可其操作之后,就会发出豁免同意书,企业在以后的年度即使有利润也无需缴纳利得税税款。

所以如果确定自己的香港公司是属于离岸经营,不管是否盈利,建议大家都在第一次做账审计的时候一起申请“离岸豁免”的资格、出具相关证明。因为香港税务局认定一家企业的运营模式后不会随意更改,因此第一年申请成功的概率会更大。


由此可见,香港公司不仅税种少,税率低,更有香港公司利得税豁免的方法,这就需要一家专业且负责任的香港商务秘书公司为您提出合理化建议。睿丰达国际商务致力于为全球有需要注册公司的客户提供包括境内外各种商业注册与秘书服务、财税审计,律师公证,商标注册,银行开户等方案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