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万现在投资什么(2000万现在投资什么条件)

每月2000元基金定投,挑战30年1000万!

时限2020年1月1日——2050年1月1日。

2022年6月22日笔记:

主动基金被动投(图一)、被动基金主动投(图二)理念践行者。

图一:

图二​:

今天市场下跌,跌跌更健康。疫情再再再再次缓和,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新闻也不像刚开始那么让人一惊一乍的,我一个爱关心国际时事的朋友之前几乎天天给我发乌克兰最新局势的抖音视频,现在也不发了。

基金定投在头条上记录两年零6个月,按照计划今年主动基金账户不涨60%就一直持有,今年看样子涨60%有点痴人说梦[闭嘴]

另外定这个目标总被人怼,再次声明这是一个目标、是一个愿望,就好比目标减肥30斤,我做个春秋大梦你总不能限制吧?

更多的还是希望咱们一起抱团取暖,熊市的时候一起克服恐惧,疯狂的时候互相提醒冷静,​努力减肥。1000万希望靠很多知识啊、运气啊、能力啊,但是坚持定投30年努努力还是可以完成的,这不就定投两年半了,还有27.5年。


​1000万目标怎么来的呢?30年10%复利是400万,不择时买入沪深300指数长期复利就是10%左右,如果30年复利是15%,那么每个月2000元​到期就是1000万。见图三​、图四。


图三

图四

对近期市场的看法

最近美股跌得挺狠,如果继续跌或者横盘,那么我的指数组合就会将爪子伸向美股,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都是很好的目标,还是定投配合低吸。

巴菲特一直标榜的标普500指数,90%以上的美国专业投资者长期跑不赢标普500,随着美股的暴跌,已经跌到近十年的低位,市盈率17.95,比过去十年里80%的时间都要低,​以现在的市盈率为分界线,如果未来市盈率更低,会低吸美股。

总说外资割我们韭菜,我们能不能有点骨气去割美股的韭菜呢​?


我们看看标普500的十大重仓股,这些公司不用再多说了,地球人都知道。一个指数把全球顶级好公司全部囊括,便宜的时候​像屯粮食一样,慢慢地屯起来。

但是也不要奢望这就是底或者买完就涨,没办法,投资90%时间都很无聊,就好比台上十分钟光彩照人,但是台下要有十年功的无聊乏味枯燥机械训练。想获得超额的大涨就要忍受反复的震荡和​磨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