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都在用的自拍软件是什么(明星们都是用什么软件自拍的)



昨天玩得怎么样?假期第二天,想必很多人的朋友圈里已经开始了「自拍争夺战」,纷纷晒出自己的假期状态。


知道大家正在苦恼如何拍出好看的照片,别急,这就来分享一招连明星都在用的自拍技巧——


一个流传已久的「黄金左脸」秘密


有没有发现,一些明星的时装大片,总是只露左侧脸,在社交媒体上的自拍也只选左侧脸角度:



图片来源:网络



一项对自拍软件 selfiecity 数据库中的图片分析也发现:不管是直接用手机自拍还是对着镜子自拍,大家都更喜欢拍自己的左脸。


为什么大家拍照都更喜欢露左脸呢?


因为……左脸,比右脸更受欢迎。


在情绪表达方面,左脸表达真实情绪时更为突出、可靠。


大脑分为左右两个半球,大脑的右侧化优势,让右脑在面部表情表达和感知方面起着更重要的作用。


而右半球支配的身体范围是身体左侧,因此在表达真实情绪时,大脑会向左脸输出更强的运动指令。


人的面部有 40 多块肌肉,可以运动组合出数千种表情,但左右脸的肌肉运动幅度是不同的。


Nicholls 等研究者利用三维成像技术测量了面部运动的情况,发现不管是积极还是消极情绪,左半边脸的运动量都更大,情绪表达更有优势。


2012 年,Blackburn 和 Schirillo 使用情绪面孔进行实验后发现:左侧脸在快乐评分上的得分更高,更能吸引被试者。



图 1 和图 2 相比,被试者认为图 2 更美

图 3 和图 4 相比,被试者认为图 4 更美

图片来源:参考文献



无论是正常的左脸,还是把它反转后变成右脸,被试者都认为它更快乐、更好看。


如果你想让自己在社交媒体上更受欢迎,不妨用上这招,多发几张左脸的自拍吧。


不过,也不是所有人都更喜欢露左脸,毕竟大家在选择左脸或右脸的时候,还有一个关键因素……


哪边好看,就露哪边。


1、2、3,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