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9为什么玩不了GTA(华为p9打不开)

到底什么是冲锋手枪,什么是微型冲锋枪,二者该怎样区别,我很想找到一个标准的答案,但苦苦找了好多年,标准答案却有多个,七说不一,莫衷一是,弄得我也不知道哪个是标准的标准答案。

今天就斗胆将冲锋手枪与微型冲锋枪做一区别。

我认为的冲锋手枪,就是在半自动手枪的基础上增加了全自动功能的手枪,而微型冲锋枪,则是微缩版的冲锋枪。归了包堆,前者是手枪,后者是冲锋枪。

如何在外观上一眼就断定某枪是冲锋手枪、某枪是微型冲锋枪呢?我认为看以下两点:

一、看握把的角度

咱们都知道,为了抽壳的顺畅,甭管是筒形弹壳,还是瓶形弹壳,都存在一个锥度。当然不同的子弹锥度不同,步枪子弹膛压大,锥度大一些;手枪子弹膛压小,锥度小一些。因为这个锥度的存在,子弹排列起来就有了一个弧度。

而又因为这个弧度的存在,若想子弹在弹匣内输送顺畅,那么这个弹匣最好也该有一个相应的向前的弧度或倾斜的角度。很多弹匣供弹的轻武器也的确是这样做的,比如MP5冲锋枪:

它的弹匣就是向前弯曲的。

比如UMP冲锋枪:

它的弹匣就是向前倾斜的。

以上两支冲锋枪,都属轻型冲锋枪,弹匣前置,可以想怎么弯曲就怎么弯曲,想怎么倾斜就怎么倾斜。但作为微型冲锋枪和冲锋手枪来说,为缩短全枪长,其弹匣多置于握把内,就不能想怎么就怎么了。

为什么呢?因为人的手,当食指自然前伸,其余四指握成拳头时,握拳形成的握线与手臂、食指所在的直线便形成了一个夹角,如下图:

这个夹角,大约为115度到120度。当单手据枪指向目标时,枪的握把与枪管轴线的夹角最好也要有一个跟这差不多的角度,这样就舒适、自然,否则就别扭,不得劲。这也就是兵器设计中经常说到的人机工程问题。

可是这样的话矛盾就来了,若想供弹顺畅,弹匣应略向前倾斜才好;而若为了满足人机工程,握把应略向后倾斜才好,对于弹匣和握把重合在一起的小型自动武器来说,该照顾哪个不照顾哪个呢?

针对这一矛盾的取舍处理,就看出冲锋手枪与微型冲锋枪的区别了。冲锋手枪说到底是手枪,以单手据枪半自动射击为主,所以,依据这个定位,它首先考虑的就必须是人机工程问题,其次才是供弹问题。这样选择的结果表现在外观上就是冲锋手枪的握把都有一个向后的倾斜角度。比如格洛克18手枪:

比如CZ75手枪:

比如VP70手枪:

比如斯捷奇金手枪:

比如伯莱塔M93R手枪:

比如OTs-23手枪:

比如OTs-33手枪:

通过上列几图可以看出,所有这些弹匣置于握把内的冲锋手枪,其握把均有一个向后倾斜的角度,与一般半自动手枪无异。

微型冲锋枪不一样,它的定位是冲锋枪,是以双手据枪全自动射击为主,所以它首先考虑的是供弹问题,其次才是单手握持下的人机工程问题。这一定位同样通过握把及弹匣的倾斜角度表现了出来。比如乌兹冲锋枪:

比如英格拉姆M11冲锋枪:

比如AEK-919K冲锋枪:

比如斯泰尔TMP冲锋枪:

比如鲁格mp9冲锋枪:

比如CBJ-MS PDW冲锋枪:

比如MP7A1冲锋枪:

比如SR-2冲锋枪:

比如PM-63冲锋枪:

将这几支微型冲锋枪和前列的几支冲锋手枪做一对比,就能看出区别,即冲锋手枪是弹匣迁就握把,有一个明显向后的倾斜角度;微型冲锋枪是握把迁就弹匣,弹匣是垂直于枪身甚至是略微向前倾斜或弯曲的。二者差异很大,目测很明显。

冲锋手枪也好,微型冲锋枪也好,并不都是弹匣置于握把中的,也有弹匣前置、另有专门握把的型号。遇到这样的情况,该如何区分二者呢?

还有,有些微型冲锋枪握把内的弹匣,也未必一定是垂直于枪身,也有向后倾斜的,这又该如何定性呢?

那就看第二点——

二、看机匣的大小

小型自动武器都有一个长期以来不好解决的难题,即连发射击时射速过快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除了采用比较复杂的专门降速装置以外,加大枪机质量和枪机行程,也是必选的一个简单粗暴而又切实可行的办法。比如美式M3冲锋枪,就采取加粗加重枪机的方法来实现降速。

比如PPS43冲锋枪,就采取加长枪机行程的方法来实现降速。

但加大枪机的质量会造成全枪质量的加大,加长枪机的行程又会造成全枪尺寸的加长,对于冲锋手枪和微型冲锋枪来说就是个问题了。降低射速与减小枪械的重量和体积又产生了矛盾。

如何对待这一矛盾,在照顾哪个牺牲哪个的问题上,冲锋手枪和微型冲锋枪的选择又不一样了。冲锋手枪主要是半自动射击,它主要考虑的是枪支的体型和重量不能过大,射速问题是放在其次的。

这样选择的结果就是冲锋手枪的机匣都不特别大。比如德国造M712手枪:

比如西班牙造M903手枪:

比如国造80式手枪:

再看几支弹匣前置的半自动手枪,比如火星手枪:

比如伯格曼单纯型手枪:

比如伯格曼1920年式手枪:

对比上列冲锋手枪和一般半自动手枪的机匣,可见没有丝毫的不一样。

微型冲锋枪又不同了。因为主要是作为连发武器使用,射速问题必须得放在首位给予考虑,重量和体型的问题就在其次了。这样的选择表现在外观上,也十分的明显。比如MP5K冲锋枪:

比如VZ61冲锋枪:

比如AP9Mini冲锋枪:

比如布希曼IDW冲锋枪:

比如TEC9冲锋枪:

比如PP91冲锋枪:

比如PP93式冲锋枪:

比如伞兵型乌兹冲锋枪:

比如MPA930DMG冲锋枪:

比如冈茨/克拉里奇S9冲锋枪:

通过上列几支微型冲锋枪,可以看出一个共同的特点,即尽管全枪长度很小,但机匣不小,大而且粗,占了全枪很大的比例,与冲锋手枪机匣的短、窄、薄相比,仅用肉眼就能看出明显的差异。

这两点不同,是二者分属于手枪和冲锋枪不同的定位所决定的。

以上两点,是笔者个人的总结与认识,没有出处,与专业书刊和名家大师的说法可能并不相同。欢迎各位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