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200k是多高多宽(照片200k是多高多宽比例是多少-)

在现实工作中,有些网站会要求上传照片,且照片需控制在如“200K以下,300px*500px”等等,那如何精确获得照片的尺寸及大小呢?以下是总结出的两种方法:

一 万能截图法

这种方法优点是快速简单,适合所有人,因此这种方法是万能的,不会图片处理也可以截出精准大小的图片,缺点是图片质量普遍不高,只可导出PNG,但大多数网站都可以用。具体方法如下:

a- 登陆QQ软件(因为软件自带截图快捷键)

b- 双击打开图片,同时按住ctrl+shift+A键,拖动鼠标,这时会发现图片左上角有具体的长宽比,拖动到想要的尺寸,如下图1所示(500✖300表示长500像素宽300像素),然后保存到桌面即可,保存后尺寸一般在100K以下,符合绝大多数网站的需要。

图1

二 精准裁切法

这种方法针对网站对图片要求比较高的时候使用,如要求图片的尺寸,大小,分辨率,格式(jpg/png/GIF)等,具体方法如下:

方法一(更改尺寸):

a-网站下载photoshop,且安装在电脑(没有安装文件的关注私信我,留下邮箱发给你们)

b-打开PS软件,点击图像-图像大小,这时出现如下图2对话框

图2

c-点击解锁按钮如下图3,手动输入网站对图片要求的长宽尺寸(若网站没有对长宽有要求,请忽略解锁步骤,因为图片会变形),若网站没有对照片分辨率有特殊要求,请将分辨率改到72(电子照片),点击确定。

图3

d-同时按住同时按住ctrl+shift+Alt+S(储存)键,选择要保存的格式及品质,同时实时关注图片下方的左下角图片大小,.符合要求后点击确定保存即可,如下图4所示:

图4

方法二(使用裁切工具)

a-网站下载photoshop,且安装在电脑(没有安装文件的关注私信我,留下邮箱发给你们)

b-打开PS软件,点击裁切工具-设置裁切大小及分辨率,如下图5

c-拖动鼠标裁切到合适位置,双击鼠标左键,裁切完成。

d-同时按住同时按住ctrl+shift+Alt+S(储存)键,选择要保存的格式及品质,同时实时关注图片下方的左下角图片大小,.符合要求后点击确定保存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