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美股是什么意思(港股美股是什么意思)

嗨~大家好,我是晓艺。

昨天呢,我在《盘点港股的全球知名公司!》给大家梳理了一下港股里的全球知名公司。然后,一个玩A股的朋友看到了私信我说,他对港、美股很感兴趣,但是港、美股太专业,他一直认为自己的认知有限,要把A股搞懂,才能去做港股和美股。

怎么说呢,在我做港美股的这一路上,也是听到很多朋友有这种想法。像A股到现在还没有捣鼓明白、不断地被割,不知道怎么操作港美股、专业术语太多了、看不懂、觉得要先攻克A股才能搞港股美股、港股美股价格太贵...

这是很多人的误区。

实际上呢,开通一个港股、美股账户十分方便。入金虽然比A股繁琐一些,但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麻烦。

正好今天呢,我们就给大家讲讲港股、美股入门,来看看我们对港股和美股究竟有哪些误解吧。

一、港、美股操作难度升级?

对于股票的日常股票买卖,港股和美股的操作跟A股几乎没有差别。

对于技术分析来说,所有的技术指标都是一样。实际上A股市场的股票指标是对接国际的。

港股、美股股票市场交易机制和A股相比稍有不同,包括日内买卖、不设涨跌停板等,但这些不会造成对普通交易的理解。实际上,A股不能进行日内买卖才是令很多人诟病的。

A股群魔乱舞,绝大多数普通投资者是避免不了关灯吃面的尴尬,再加上A股没有T+0,更没有对冲机制,投资者买入后只能傻傻的等着涨。

比如,你当天看好一只快速上涨的股票,挂单购买,但只能明天才能卖出,这种隔夜的方式使得交易存在更多的不确定因素。

二、港、美股产品很复杂?

港股、美股市场的产品很丰富,除了各种产品外,还提供不同的交易机制和服务,包括窝轮、牛熊证、做空以及融资买卖等。

大部分人内心比较抗拒复杂产品的原因是,孖展(其实就是加杠杆的意思)、窝轮、爆仓,这些词实在是太恐怖了。

实际上,A股搞杠杆的也不是少数,国人脑袋聪明,总能挖掘出自己的草根玩法。多复杂的产品对于很多人都不是问题。

面对这些复杂的产品,我们需要管理的是自己的欲望。

众所周知,要想在A股中赚钱,就是买入后傻傻的等着它涨,但A股绝大多数时间不是震荡就是下跌,不但熬人到最后还可能亏损,也浪费了资金效率。

但港股市场却有很好的做空工具,行情好的时候买核心稀缺品种并配合T+0赚钱,行情不好的时候直接做空,也能赚钱,任何时候都有获取收益的手段,加快资金使用效率,这在A股是不能实现的。

之前呢,我就给大家讲过多空杠杆ETF,不太了解的可以再回去看看。港股目前主要的做空以及做多工具:

三、港、美股比A股风险更高?

由于港股、美股不设涨跌停板,一天来回的波动很大,遇到小盘的热股,日内波动几百个点也是有的。

我们可以看一下,今年年初美股被爆炒的游戏驿站。

但是对于大多数股票,基本都是日内来回十来个点,这和A股创业板的振幅差不多。要是想让可口可乐、腾讯这样的股票给你一天涨跌个30%、40%也是非常难的。

港股和美股比A股更具有弹性,只要不是加杠杆,随便波动十几个点美股晚上都是能好好睡觉的。

对于极端的情况,出现暴跌,美股、港股可以当天快速卖出,A股甚至还会出现挂跌停板也卖不出的情况。

所以说,抛开亏损谈风险意义并不大。

钝刀割肉也劳神伤财。

四、港、美股比A股更贵?

美股亚马逊目前价格3316美元,换算成人民币一股两万多,A股茅台历史最高价也就2600多。但是,A股的交易单位是按一手交易,一手固定一百股。也就是说一手茅台要二十多万。

港股、美股一些股票也有固定的交易单位,但基本都是支持按股交易的。大部分公司的股票价格的交易单位也都是很友好的。

五、港、美股比A股公司要陌生?

很多人,可能都认为港美股的公司看不懂,好陌生。大家,可以先来看看这张图。

左边一列是港股,中间一列是美股,右边的是A股。你能说你对A股的公司就一定更了解吗?

实际上,港美股的公司就在你身边,在港股或者美股上市的明星中概股比我们在A股市场上接触的公司要更让人亲切。

六、总结

今天呢,给大家梳理了一下对港股和美股的误解,朋友们,你中了哪几条呢?

其实,港股、美股也不会比A股难度升级,相反很多时候,局限于市场,像腾讯这样的好股票,很多人都没法参与。

资金是聪明的。

有远见的人会跟着聪明的头脑走。

【港股打新动态】

新股上市:东莞农商银行(9889.HK)和创胜集团-B(6628.HK)于今日正式上市。

昨日暗盘创胜集团表现不佳,最终收跌17.75%;东莞农商行暗盘最终收跌5.30%。

今日上市首日,创胜集团收跌17.25%,与心玮医疗24.56%、先瑞达医疗26.05%和堃博医疗19.79%的首日跌幅相比,创胜集团的上市首日表现稍微好了那么一点点。东莞农商行扭转下跌态势,最终收涨4.17%。

申请递表:昨日有2家公司递表港交所,具体信息如下:

【港股小课堂】

这两天呢,我们讲了什么是“认股证”和“牛熊证”。

那么,今天来给大家讲讲认股证和牛熊证的名字里分别代表了什么含义。

就让我们以62176美团海通一乙牛K.C 为例子来进行解释吧~

我们需要把名字进行拆分来讲解:

第一个词为“美团”——这就代表正股为美团。

第二个词为“海通”——意思就是说发行商是海通。

第三个词为“一乙”——这代表着牛熊证或者认股证的行权时间。“一”代表着年份,也就是2021年。“乙”代表的是月份,也就是12月;其中1-10月都是由“一”到“十”来表示的、11和12月分别由“甲”和“乙”二字来表示。所以呢,对应的也就是截图下方的到期日2021/12/31.

最后一个汉字为“牛”——“牛”很好理解,就是指“牛证”;相应的,“熊”就是指“熊证”。同样,如果涡轮是“认购证”,就会显示“购”;如果是“认沽证”,就会显示为“沽”。

在最后面还跟了两个字母“K.C”——第一个“K”代表着投行针对这个资产发行了多个行权时间相同的牛熊证或认沽证,但可能行权价格等行权条件不一样。所以就用字母来进行区分。第二字母“C”,就代表着是“Call”还是“Put”,也就是牛证还是熊证。

那么,晓艺来考考大家,你知道下图的名字是什么意思嘛?评论下方跟我交流一下吧~

投资港美股,就看读懂港美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