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拼车最多拼多少单(滴滴拼车最多拼几单)

先行科技每日资讯:滴滴自从去年大整改后,推出了诸多新功能为用户的出行“保驾护航”,去年11月滴滴官方线上推出了定期举行的“公众评议会”,邀请全民共同参与讨论平台的治理;近日再次推出“有问必答”平台,针对公众普遍的焦点问题进行公开答复。

近年来外界吐槽滴滴抽成过高的声音越来越大,滴滴在有问必答平台首次回应了民众最为关心的“抽成”问题。滴滴表示:平台收取服务费(俗称“抽成”)比例不一,比例是受所在城市、行程长短、不同时间段、是否拼车等等因素的影响;2018年第四季度滴滴平均每单抽成19%,其中7%用于司机奖励,10%用于业务经营成本,4%用户纳税、支付手续费等等,网约车业务整体亏损为2%。

抽成平均19%是否真实?

此前有不少滴滴司机称每单抽成在25-30%之间,滴滴公布平均抽成19%的消息后,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滴滴方面则表示,滴滴平台中抽成高于25%的订单和低于15%的订单各占20%,虽然占高比例抽成的订单不多,但比较容易传播,才导致大家误以为滴滴的平均抽成在25%以上。在同行业的Lyft平均抽成28.7%,Uber平均抽成22%,滴滴的抽成相较低。

经过实地测试(深圳),上下班高峰期时段、闲时、凌晨等不同时间段的滴滴快车测试,滴滴每单抽成平均约22%,由于是测试地点为一线城市,抽成相对较高,绝大部分司机也客观表示平均抽成确实在20-25%之间,如果综合全国各地区数据,滴滴说抽成平均19%的可信度较高,但如今19%的抽成司机真的能够赚到钱吗?

“拼车”抽成超过50%

众所周知用户拼车出行的价格比独自打车要低一点,用户如果不赶时间的情况下,使用拼车更加实惠,对滴滴司机而言,虽然能多赚一点却不太乐意被派到拼车的订单;首先多个乘客拼车,司机需要到不同的地点接乘客,通常都需要绕一些路,遇上塞车就更加麻烦;其次如果接到拼车订单,但又没有别的用户加入拼车,那么同样的路程订单价格要比快车低,司机这一单收入就会少。但对滴滴平台而言是非常喜欢用户使用拼车业务的,据不少滴滴司机反映,拼车抽成超过50%。也就是说拼得越多平台就赚得越多。

有网友表示:​“曾经接过拼车单,两个乘客都是一口价拼车,分别是98元和92元,但自己最终到手却只有86元”也就意味着这一单拼车抽成高达55%。

行业巨头,却年亏损过百亿?

滴滴仅仅用六年时间便成为了网约车行业的“霸主”,滴滴司机注册量超过3000万,占国内网约车市场90%以上的份额,日出行订单量曾一度突破3000万单,几乎垄断。此前滴滴公布2018年营收,全年亏损高达109亿元,不少人表示无法了解,滴滴平台不出人又不出车,司机没有底薪更没买五险,为何滴滴会亏损如此惨重?滴滴在起初的几年亏损并不难理解,大量投入资金为了争夺市场给用户和司机补贴,而2018年对滴滴而言是“坎坷”的一年。

CEO程维的原计划:滴滴在2018年实现盈利并上市。去年4月份滴滴如日中天,网约车业务一帆风顺的滴滴甚至开始投入大量资金进军外卖、共享汽车等等行业,网上关于滴滴即将上市的消息也传得沸沸扬扬。但没想到5月份发生了顺风车“空姐案遇害”案,滴滴出行的安全问题被摆上了台面;不足三个月时间再次发生第二起顺风车遇害事件,用户开始抵制滴滴,顺风车板块业务也被迫无限期下线,为了稳住用户和司机滴滴不得不加大补贴的投入;随后投入了数十亿的外卖、共享汽车等项目也宣告失败,网约车业务的亏损其实并不多,亏损最主要原因是投资的失败。滴滴短短数月时间便从神坛跌入了深渊,估值暴跌程维只能选择暂缓上市计划。

​下定决心全力推进“出行”发展

2019年初程维召开滴滴公司全员会表示:“滴滴将关闭旗下非主业的所有项目并裁员15%,全力推进网约车出行业务。”从滴滴整改的这200多天来看,滴滴在出行业务方面确实做出很大的改变,APP升级加入了一键报警、黑名单、紧急联系人等等功能;多次开展公众评议会、司乘意见征求会,开始听取用户的建议和意见从而完善平台,对滴滴而言知错能改是一件好事。也有网友吐槽:“这些工作在创立之初就该做的,早干嘛去了?”对此你有什么看法,你认为滴滴能否重回昔日的辉煌?关于滴滴的抽成你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讨论,关注小编每天带你了解科技资讯。

(文章由“先行科技菌”原创,图片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