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车B分能卖多少钱(大车b2出售多少钱一分)

高等级驾驶证驾驶低等级车型,扣分按照统一标准处理看似有些不合理。因为A/B级驾驶证记分后就要参与学习,耽误时间不说而且还会影响工作;于是则衍生出了驾驶证分数交易的灰色产业,不过这种方式已经被严格禁止了,也就是说A/B驾驶证记分后只能参与学习消分,但如果记满12分就要被降级,而且还有些特殊情况需要注意。


A/B级驾驶证增驾后的实习期同样为一年,在首年实习期内记满12分要被注销增加车型驾驶资质,也就是降级到增加之前的标准。而在实习期内记满6分则要延长一年实习期,而在第二年中如果再次记满六分则同样会被注销增驾资格。对于营运客货车的驾驶证要求真的是非常严苛,但是这种严管也并不是坏事,原因放在第二节解释,重点说明“灰色处理方式”为什么会成为过去式。


驾驶证分数交易-危害

驾驶机动车需要遵守的是《道路交通安全法》,这里的关键字是【法】。违章驾驶实际已经是过去的说法,准确的定义是程度不一的违法驾驶行为;任何违法行为都应该有行为人付出代价,那么驾驶证分数的交易则等于花钱找“替罪羊”。这种行为首先是对法律的蔑视,同时也是助长了行为人违法的嚣张气焰,因为能用钱解决且有支付能力则可以随意违法驾驶了。


驾驶证分数交易的行为本质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所以这种行为也最终被定义为违法行为。在车辆违章处理过程中一旦被发现交易分数,要面对的问题对于双方而言都会很严重。

各自拘留15天驾驶证均一次性记满12分首次处罚2000元二次处罚5000元驾驶证均扣证半年

这是买卖分数要承担的后果,对于A/B级驾驶证而言则多出降级处理(记满12分自动降级)。而且卖分者会被列入黑名单,在没有解除之前其驾驶证只能处理其名下的机动车了。


综上所述,持有A/B级驾驶证的人只能自行处理自己的违章,除非有一种特殊情况:亲友有人持有同级驾驶证。按照规定一台机动车最多可以用三本驾驶证处理违章,某些违章行为的照片记录无法识别驾驶员,或者有些违章压根就没有图片记录。对于此类违章则可以使用亲友的同级驾驶证处理,如果是小型车的话则C级驾驶证同样可以处理;违章分为监拍记录的车辆违章,以及现场处罚的驾驶证违章,对于车辆违章而言并不限定处理人,除非图片记录可以识别到具体驾驶员。


题外话:A/B驾驶证的严格管理有道理

1:如果营运车辆的驾驶证管理过于宽松,对于驾驶承载数十人生命的营运客车而言则会缺少敬畏之心,在驾车过程中会潜移默化的提高交通事故率。同理,中重型载货汽车的“破坏力”非常之大,一旦失控则有可能造成连锁反应,引发重大交通事故。


2:如果营运车辆驾驶证管理稀松,毫无疑问会出现大批人包括驾驶证进入货运运输领域。解释供大于求则会影响司机的收入,这点从轻卡开放两证后造成的混乱即可得到验证;所以A/B驾驶证的严管实际是在保护运输行业的健康生态,供参考。


编辑:天和Auto-汽车科学岛

责编:天和MCN

欢迎转发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