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县职教中心(绍兴县职教中心官网)

为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带动作用,近日,绍兴市总工会组织劳模工匠服务队赴台州三门开展志愿服务。绍兴市职教中心教师潘军、丁澄洋加入绍兴市劳模工匠服务队,参加了助力山区26县跨越式发展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潘军老师是绍兴市职教中心智能制造系实习指导教师,多次担任国家级、省级技能大赛裁判,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浙江工匠”等称号。丁澄洋老师在16岁破格获得焊工技师资格,两次获得浙江省焊工大赛第一名,入选四十六届世界技能大赛焊工项目国家集训队,获全国优秀青年焊工称号,指导焊工200多人次。

志愿服务队第一站来到了浙江尔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这里“上演”的碳钢板对接仰焊507焊条、气保焊橫焊等操作技术难度大,是此次服务队技术扶助的重点。丁澄洋老师认真介绍技术要领,并演练了焊接的正确操作姿势。潘军与服务队成员们就变压器油风换热器焊接容易出现缺陷等技术问题进行了探讨分析和现场指导。

培养更多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是引领山区26县跨越式发展的有效路径。接下来,两名教师将和绍兴市劳模工匠服务队的其他成员继续助力山区26县开展志愿服务,为助力浙江省26个山区县共同富裕、高质量发展贡献职教力量。

(来源:绍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投稿、区域合作请邮件 信息新报 3469887933#qq.com24小时内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