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斯杯2021决赛时间(汤姆斯杯2021决赛时间表)

北京时间10月17日,2021年汤姆斯杯决赛打响,在今天凌晨,尤伯杯已经结束,中国队3-1战胜了日本队,重夺冠军。男队也打进了决赛,今天的对手的印尼队,昨天的半决赛,3-1赢日本队。

首场比赛是双方的一单,中国队的石宇奇因伤,没有出战,所以陆光祖出战一单,对阵印尼队的金庭。最终陆光祖21-18、14-21、16-21输掉比赛。首局打得很不错,敢打敢拼,战术执行很到位,失误也少,不过后面两局整体实力还是不如金庭,整体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能够积极主动得分。

第二场是何济霆 /周昊东 vs 阿尔菲安/阿迪安托,首局双方打得很激烈,比分交替上升,8平后,中国组合的失误增多8-14落后,这段时间中国组合挑球太多,很少有进攻机会,额印尼组合杀吊组合,连连得分,后面11-18落后,失误比较多,节奏有点乱,另外发接发处于下风,12-21输掉第一局。

第二局中国组合开局发接发明显改变,做得更好,也更积极主动7-4领先,印尼组合连续下压得分,追到7平,后面双方打到10平,15平,比分交替上升,局末被印尼拉开比分,17-20时追到19-20,但还是19-21输掉比赛,大比分印尼2-0领先。

第三场比赛是二单的对决,李诗沣对阵乔纳坦,首局李诗沣开局1-7落后,后面追到4-7,比分无法接近6-11,乔纳坦打得更出色,网前更细腻,控球更到位,后面李诗沣连续下压得分,追到11-13,后面一直紧咬比分14-15,但连丢6分,14-12丢掉首局。

第二局李诗沣开局5-1占优,主动杀球取得领先,后面保持主动,来到11-3遥遥领先,但后面乔纳坦在网前抓得很多分,追到12-15,随后李诗沣18-13再到拉开,但乔纳坦追到18-19,好在一个杀球得分,乔纳坦一个失误,最终21-18扳回一局。


决胜局双方开局打得很激烈,开局战成3平,后面来到7平,中局李诗沣11-9领先,后面乔纳坦反超14-13,后面被乔纳坦控制比赛节奏,最终乔纳坦2-1取得胜利,帮助印尼队3-0战胜中国队。他们时隔19年再度夺得汤姆斯杯的冠军,上一届是2002年的时候。中国队由于石宇奇未能上场,后面都是年轻队员,实力、经验都不如印尼的队员,也是成长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