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嘉敏 谢天华(谢天华陈敏之)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网友们喜欢给明星打标签。

“国民老公”、“大众情人”、“硬盘女神”......

标签打得好,对于明星和粉丝而言,都是好事。

标签打得不好,只能徒增笑料。

比如,52岁的香港知名演员谢天华,网友们随便从其社交账号上找出几张恩爱照,就给其打上“娱乐圈模范丈夫”的称号。

我随便翻了几个平台的相关资料,称其为好男人、好丈夫的文章数不胜数。

并非扒姐尖酸刻薄、故意挑刺,而是有些演员“演技”实在太好,网友太实在“健忘”。

今天,我就掀开这位“娱乐圈模范丈夫”的真面目,带你们见识一下这个“好男人”。

1967年,谢天华出生于香港。家里一共有9个孩子,他排行老八。

读书期间,谢天华成绩优异,是个典型的学霸。

学霸进入娱乐圈,也没什么问题。

问题是谢天华进入娱乐圈的初衷有问题——他是为了泡妞!

1984年谢天华考上了无线的舞蹈班,彼时的他和同学郭富城被寄予了厚望——两人都是舞技惊人、颜值出众,毕业之后,两人都加入了无线。

那为何郭富城后来成长为天王巨星,而谢天华却没有呢?

无它,惟谢天华生性风流耳!

在TVB拍戏期间,谢天华接连对多个年轻的女演员下手,这些初出茅庐的年轻女演员们,被谢天华迷得神魂颠倒。

无线高层一看,这还得了——1989年,直接将谢天华扫地出门!

所以我们回头来看:谢天华1984年就已经出道了,但直到1992年才和陈小春、朱永棠组成了“风火海”组合,这在无线艺员培训班的学员中,是非常罕见的。

94年风火海发行了第一张大碟《爱情风火海》;95年又推出了第二张大碟《欢乐世界》;同年谢天华又参演了电影《古惑仔》系列。

为啥谢天华此时的演艺事业又回暖了呢?

因为这时他认识了现在的妻子——李天恩。

可能很多小伙伴们对这个人不是很熟悉,她是香港著名的“金牌经纪人”,曾当过周海媚的经纪人,跟“四大天王”中的张学友、郭富城都是至交好友。

毫不夸张地说,正是在李天恩的极力周旋之下,谢天华才得以走出人生低谷。

不然从无线毕业后的好几年,以谢天华的颜值、身材和演技,为啥要沦落到给其他歌手当伴舞呢?

李天恩利用自己丰富的人脉关系,在97年又为谢天华争取到了张学友《雪狼湖》的演出机会。之后,谢天华又接连出演了《真情》、《皆大欢喜》、《法网伊人》、《女人唔易做》等影视剧。

此时的人们以为谢天华“浪子回头”了,2005年,谢天华和李天恩结婚。

谢天华结婚后,一开始也的确是娱乐圈模范丈夫,事业非常上心,对老婆极尽宠爱。

从电视剧《迎妻接福》开始,谢天华的戏约越来越多,戏份越来越重。

同时他还在《舞动奇迹》中夺冠,获封“终极舞者”;凭借《学警狙击》中Laughing一角夺下了“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最佳男配角”。

当时媒体写谢天华的画风是这样的:

可是等到谢天华拍完《潜行狙击》、《法网狙击》、《神枪狙击》等系列,成为香港炙手可热的演员时,媒体评论谢天华的画风又变成了这样:

当然,媒体虽然拍到了照片,只要不是大尺度,当事人不承认,旁人又有何办法呢?

谢天华义正言辞地控诉媒体不实报道,一开始跟他合作过的演员纷纷帮他说话:邓翠雯、商天娥、江若琳等等,曾志伟力挺:“他就是这么个人,我相信他没事!”张智霖更是直言,不相信谢天华那样做,因为他去看黄日华栋笃笑的时候遇见了两夫妻,觉得他们很恩爱。张家辉更是力撑:“去夜店玩很正常啊,我也经常去和朋友们放松。”(这都是有采访画面的,并非扒姐杜撰)

明星朋友们为何力挺谢天华,因为彼时的谢天华正是演技大爆发的时候,大家都不愿失去一个好演员。

结果呢?谢天华先来个醉驾:

扶墙走,是常态:

“夜店风波”刚刚过去不久,又被人撞到和嫩模袁嘉敏搞暧昧。

此事刚刚过去三个月不到,谢天华又被拍到和另一嫩模在车中大尺度的画面。

当事人苟芸慧出来道歉的时候,声泪俱下,说是两人在拍戏。

那么,人们还是选择了相信和原谅——谁让谢天华演戏这么好呢?

结果,谢天华还不收手。

送嫩模回家,称已告知太太。

实际上谢天华的太太已经气得生病住院了!

但谢天华却矢口否认啊!

妻子住院是因为胃病,和其他嫩模交往,只是朋友关系。

信则有,不信则无,媒体无冤无仇,干嘛非要给你“实锤”呢?

毕竟,都是别人的生活。

但谢天华接连收割了这么多的嫩模,不管真假,至少我们可以看到他的演艺事业开始走下坡路了。

转战内地不久,一个网红爆出了这样的消息:

有图有真相又如何?

谢天华继续否认!

扒到这里,扒姐都不忍心在扒了——你们口中的“娱乐圈模范丈夫”,如果因为我写篇小作文而人设崩塌,这岂不是罪过吗?

所以大家还是去看看他的社交动态吧,满满的都是幸福模样。

和老婆“风雨同车”:

和儿子其乐融融:

我也希望这些媒体的爆料都是假的,我也希望多看到谢天华出演更多的影视作品。

可惜的是他的社交动态暂停在2019年,他近年来的影视作品已然不多了。

雨果曾说过:如果被人揭下面具是一种失败,自己揭下面具却是一种胜利!

但愿娱乐圈的明星们都能自己揭下面具,自己不能保证戴完一生,就要以真面目示人。

好了,这篇文章就到这里,Lauging哥的粉丝们抱歉了,扒姐不是不喜欢夸明星,但是他们总得给我理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