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环食直播中(日环食 直播)

2020年6月21日,我国将迎来日环食天象。看不到的网友也不要伤心,可以在网上看日环食直播,那么这一天日环食直播在哪看呢?下面小编分享6月21日日环食视频全程直播间平台入口(在文末)。

本周日下午,我国多地将可观测到「日环食」,其中「日环食」最大的看点便是可以看着月亮一点点「吃掉」太阳,最大时形成美丽的光环。此次「日环食」也被叫做「金环日食」、「金边日食」,非常少见,下次在我国观测要等到 2030 年。届时太阳 99% 的面积都将被遮住,只剩下一圈细细的金边。

21日金环日食在哪看?

根据天文预测, 6 月 21 日,日环食将在非洲最早开始出现,并先后在阿拉伯半岛、巴基斯坦、印度等国出现之后,进入我国。

我国境内可以观测到日环食的地区有西藏、四川、重庆、贵州、湖南、江西、福建、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

金边日食全程直播地址

天文专家预测,这次日环食的最大食分可以达到 0.997,这个数字越接近 1,太阳被遮挡的部分就会越多,例如在西藏西部地区的环食带经过区域,绝大部分太阳光都可能被月球遮挡住,太阳将犹如一个美丽的金色指环悬挂于空中,景色将非常壮观。

从各地天气看,西藏将是本次日全食最适合的观测地点,届时太阳光球层将近乎完全遮蔽,可以直接观测到色球层乃至日冕。如果错过,同样的日全食要至少再等 10 年才能看到。

腾讯视频将联合中科院天文科普联盟带来6月21日日环食直播。

2020 天文奇观 最美金边日食

日环食直播时间:2020年6月21日13:30-17:30

日环食全程直播间平台入口:点击进入观看

来源:闽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