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顶顶歌曲(萨顶顶歌曲20首)

发现了吗,对于唱片,我们的耳朵已经麻木了很久了,而对于音乐本身,我们已经将它遗忘太久。如今的歌坛纷繁看似热闹纷繁,新老偶像们举着R&B,Hip-Hop,摇滚复古风……各式华丽大旗乐此不疲的四处招摇,而事实是,你聆听过后只剩下难言的空虚寂寞。现在自诩在做音乐的人真正是做不出好音乐的,我们的好音乐都来自那些敢于离开尘世静心创造的人们。他们的信条是:音乐就该是特例独行的“非凡”。于是我们有了New age, cross-road……虽然这些在现在看来已经是作为一个听歌的人应有的常识了,可是,别忘了在它们刚刚出现的时候,耳朵里涌现出的那种“惊艳”之感。

在华语乐坛已经淹没在模仿和跟风的尴尬中时,一首名叫《万物生》的歌曲在网上悄悄的蔓延开来,人们就像被从迷雾中唤醒一般开始记住一个名字:萨顶顶。这首歌和现今市场上的流行音乐有着极大的反差,带有与城市喧嚣迥然有异的清新洒脱、浪漫激扬和平和悠远。听罢《万物生》,你会感到萨顶顶那激越、聪灵,通透的歌声像是一双会一路盘旋飞舞到时间尽头的缥缈而轻薄的翅膀,不断飞扬前行,伴随着云的起伏而飞舞,云的跌宕和这双萨顶顶用歌声幻生的翅膀辉映牵引,使我们眼前竟能呈现出另一幅极度妖娆迷人的色彩画卷。

粗糙朴实的藏族文化,梵文的神秘和厚重是萨顶顶音乐的深厚的文化底蕴;以cross-over的方式将行云流水般优美的中国民族乐器与现代电子合成器融合,是如今世界上最前沿的音乐形式,而其所制造出来的强大张力是任何流行音乐形式都无法比拟的;旋律如同雪山一般清澈,抒怀,无限伸展;再加上萨顶顶极富个性和画面感的歌声,清洌、甘醇、空旷,带给我们精灵般的空灵之韵;这些元素碰撞出来的便是令人惊艳的新音乐!

而对于萨顶顶的音乐世界来讲,单纯的演唱并不能表现她音乐世界的丰富内涵,现场表演也是她音乐概念的一个延伸。以带着宗教意味的武僧为伴舞群,特别为歌曲制作的服装,民族,时尚,灵动。而在优美的舞姿下演绎出来的萨顶顶的歌曲,便成了一个丰富而完整的整体。

对于萨顶顶的独特音乐,“格莱美”也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和欣赏,于是正式发函来邀请萨顶顶赴美交流,这是“格莱美”成立亚洲地区常设机构两年来首次对华人歌手发出邀请。这又一次证实了“民族的才是世界的”这条真理。

敢于打破世俗尝试创新的人,是需要才华做后盾的。萨顶顶的音乐是对现世流行音乐界的一个挑战。她勇敢的抛开那些浮躁却已深入人心的音乐元素,将藏族宗教色彩的文化带到人们眼前,坚定的使用着民族乐器,真诚的歌唱最淳朴的简单的情感、意志、力量、幻想和追求,打造一个全方位音乐概念,而不只是单纯的表演,因为回归音乐的本质,就是令人舒心感动的情绪。是的,不用怀疑,这是你所没有进入过的音乐世界,你的唱机里还没有转动过的新鲜音乐,能让你的耳朵体验久违的“惊艳”之感。我们完全有理由期待,聆听,享受,随之狂欢。

这是世界送给我们的最好的礼物。萨顶顶的新音乐世界将让你重新直面音乐最本质的感动。你准备好接受这个惊喜了吗?(文字/大星)